•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专业与就业  > 曾是榜上常客 如今遭冷遇计算机专业风光不再?

曾是榜上常客 如今遭冷遇计算机专业风光不再?

时间:2021-12-16 09:17:40     作者:高考加油站

 曾经是专业排行榜上的常客如今遭到冷遇

  专家称,计算机专业并非"风光不再"

  “计算机专业的发展前景仍然很好,并且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昨日,微软亚洲研究院2008创新之旅上海站启动,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郭百宁表示,目前,金融、会计等经济类专业高居各种热门专业排行榜榜首,有些学生、家长认为计算机专业“风光不再”,但事实并非如此。

  最近,网上各种专业排名纷纷出炉,金融、会计等专业稳居各种热门专业排行榜之首,而往年“高温”的计算机专业却相对受到冷遇。各种留学数据也显示,选择商科学生远远多于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学生,

  而郭百宁认为:“事实上,计算机专业的潜力非常巨大,还要经过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达到成熟。”他举例说,物理、数学现在是中学必修的教程,这说明这些学科已经发展成熟了,但计算机还并未达到这样的系统化程度,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计算机正在与相关的各个领域发生密切的联系,对这方面人才的需求也不会减少。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