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专业与就业  > 无需发愁就业的四大类专业

无需发愁就业的四大类专业

时间:2021-12-09 09:17:41     作者:高考加油站

作为高三学生的家长,在孩子奋战高考的同时,家长也该开始为填报志愿做准备了。

  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就业情况怎么样?工作好找吗?”

  以下四大专业就业率高到爆,看看有没有你感兴趣的呢?

  医学类

  很多人都说,学医很苦的!除了求学年限长,还要啃完一本本难懂的医学书籍。

  即使这样,但还是有一些家长很希望孩子报读医学类专业。

  医学类专业对口率很高,完全不用担心就业问题。

  随着医院扩张、医疗器械行业步入黄金时期,专家门诊预约紧张等现象,无疑医学类人才在未来面临重大缺口。

  医学类专业有多个专业大类,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中医学类和口腔医学类专业等。

  其中临床医学类专业需求量最大,包括: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眼视光医学、放射医学等专业。

  如果家庭里有一个医生,全家都会以他为傲,而且家人多少都会从中受益。

  当然,有兴趣学医的人,还是要先问问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喜欢医生这个职业,是否能承担巨大的工作压力。

  就业方向:

  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医学科研机构、卫生监督局等政府机构。

  开设学校:

  上海高校有复旦医学院、交大医学院、同济、第二军医大学等。

  航天航空类

  航空航天类专业虽然比较小众,招生又少,但依然很“抢手”。

  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脉冲星试验卫星、天宫二号成功发射,实现中国人首次太空跑步,以及“天眼”的投入使用等等,都激发了高考生填报航空航天类专业的激情。

  无疑,国家对于航天业的投入是不遗余力的,从业人员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航空航天类包含航空航天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适航技术专业等专业。

  有家长担心航空航天类专业毕业后,会不会去艰苦的偏远地方。其实大多研究机构都在北京、上海、武汉等大城市。

  中国自主研发的大飞机“C919”,其隶属的商飞公司总部就在上海。相信当两三年后大飞机正式投入使用后,将会有更多的人才缺口。

  就业方向:

  各个航空航天科研院所、军科院,航空公司。这些都是薪水高、地位高、福利高的好单位。

  当然选择这个专业要巩固扎实的基础知识、专业技能、实践能力等。

  开设院校:

  交大、同济、北大、清华、北航、南航等。

  公安类

  公安学类专业连续多年100%就业,几乎不存在就业的问题。

  公安学类包括治安学、侦查学、边防管理和公安情报学等专业。既招理科生,也爱文科生。

  治安学专业

  就业方向:

  集中在公安机关、边防、国家安全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保卫部门。

  侦查学专业

  就业方向:

  主要集中在公安机关和人民检察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从事侦查学的教学与研究。

  边防管理专业

  就业方向:

  毕业后主要在公安边防部队从事国(边)境管理、出入境边防检查和部队管理等工作。

  开设院校:

  华东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等。

  其中,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位于河北省廊坊市,新生入学后,经身体复检、政治复审合格,即取得学籍、军籍,学习期间免交学费、住宿费,统一发放警服、军人津贴和伙食费,并视成绩状况发放奖学金,家属享受军属待遇;毕业统一分配到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工作。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小到购物用的包装袋,大到航天飞机的保温材料,都离不开高分子材料。

  衣食住行、交通运输、电力通信、环境保护、节能环保这些行业的蓬勃发展,都离不开高分子材料科学的迅猛发展。

  近年来,各高校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就业率在95%以上。

  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产品生产、技术研究、工艺设计、企业管理等方面工作。

  其他选择出国深造或者考公务员的毕业生也不在少数。

  开设院校:

  复旦、同济、华理工、清华、南理工、苏州大学等。

  根据爱拼网的数据显示,复旦大学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毕业五年平均月薪达到10859元。

  以上四大专业类的就业几乎达到95%以上,就读相关专业的学生,基本不用发愁毕业后的出路问题。

  但选择专业还是要看考生的个人倾向和兴趣爱好。家长一方面要帮孩子提前搜集专业和院校资料,一方面也要多听孩子的想法。结合孩子的学习成绩和家庭情况,做出最妥善的选择。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