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专业与就业  > 巧选专业 实现就业大熊市下的“金领”之梦

巧选专业 实现就业大熊市下的“金领”之梦

时间:2021-08-11 09:27:15     作者:高考加油站

奢侈品并非物质化的“东西”,而是一种每个人都向往的、美好的、高品质的生活。对正在紧张备考的同学们来说,最想要的“奢侈品”莫过于丢掉一切压力,美美睡上一个懒觉。其实,琳琅满目的专业里也有许多“奢侈品”。它们“奢侈”的原因,可能是因社会特别稀缺而更容易就业,或是与之相关的职业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更高而满足了你的成就感,又或是某行业从业群体的普遍收入更理想从而能较快地帮你实现 “白领”、“金领”的梦想。在就业大熊市的背景下这些专业“奢侈品”在哪里?快来看看吧……

领导者的摇篮——管理类专业

“奢侈”原因:管理给人的第一印象总与待遇好、机会多、能出国相关联。“管理者”因在社会上有较高的社会地位和可观的高收入而总能满足不少人的成就感。在不少人心目中,“管理学”就代表着“白领”。

“管理”二字包含的东西很多,既涉及工商企业和商务,又涉及人力资源和财务,辐射经济、商贸、产品开发、行政事务、公共关系等领域。近年来,随着以人为本观念在全社会范围内被接受,管理出效益的理念受到了更多重视,不管是国企、私企、外企,还是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都对管理型人才高看一眼。有人预测,在未来10多年内,即2020年前,我国将继续保持管理人员数量大国的地位,所需各类管理人员估计将达到1000万~1300万人。管理专业依然是中国就业人数较多的行业和热门职业之一。

虽说每一个机构、部门都需要管理者,但管理职位也有区别。从大管理专业出发,按照发展方向的不同,我们可以将管理专业分为行政管理职位和业务管理职位两种。

管理者的头脑

行政管理职位,主要是一种宏观上的管理,就像决策者的头脑,是一个单位的中枢所在,主要包括: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