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专业与就业  >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与就业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与就业

时间:2021-07-30 09:18:44     作者:高考加油站

信息社会的需求热点

  平台数据显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为50000-55000人/年。男女比例为:男生73%;女生27%。三年就业率区间持续保持在80%以上。对于一个开设院校多、毕业生基数很大的专业来说,这样的就业率已经非常高了。很多名牌院校该专业就业率都在90%以上,而顶尖院校的毕业生大多会选择继续深造。如,北航电子信息类专业将近70%毕业生选择了出国或者读研。

  2014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万亿元,4年间年均增速12.6%,电子信息产品出口额7897亿美元,占全国外贸出口总额的33.5%。“十三五”期间重点落实《中国制造2025》,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要加快提升电子信息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能力。产业的发展以人为本。电子信息产业的长足发展,直接推动了电子信息类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从目前的就业状况来看,可以说,这个专业就业率高,就业面广,需求量大,而且薪酬不低。

  就业面广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现代社会中的应该非常广泛,上至神舟飞船的控制系统、宇宙空间站的控制电路,下至深海潜艇的超声波检测仪,以及身边的日用电器、电脑、手机、硬盘、遥控器……到处都可以看到电子信息工程的身影。

  毕业生可选择的就业方向也比较多:

  1.电子系统设计、硬件实现、编程控制;

  2.物联网、智能硬件;

  3.通信方向;

  4.多媒体如各种音频视频编码、解码;

  5.电源,模拟电路,包括线性电源、开关电源、变压器等;

  6.射频、微波电路、无线电电子线路,包括天线、微波固态电路等等;

  7.信号处理;微电子方向等等。

  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教授介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从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培养方向来看,就业面比较广,如硬件设计、编程、物联网、智能硬件、机器人相关。具体到企业,通信方向的有: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制造商类的有华为、中兴等制造商;互联网企业如百度、谷歌、腾讯等。另外就是更传统一些的,电源设计;民用电子;传统汽车里面的控制系统、汽车电子、机器人,像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等都会涉及到电子信息。现在很多同学对信号处理很感兴趣,像雷达信号的合成、图像的各种变换、人脸识别等,都少不了信号处理。信号处理包括图像处理、模式识别,这需要很多数学知识,主要是矩阵代数、概率等。从如同乱麻的一群信号中取出我们感兴趣的成分,有点儿人工智能的意思。”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