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专业与就业  > 理科女生优选专业

理科女生优选专业

时间:2020-03-25 15:12:56     作者:高考加油站

报考的时候理科生的选择还是相对与文理科来说还是较为广泛的,但是如果加上女生这个条件的话,范围就要稍微缩一缩了。尽管适合女生的专业也不少,但是从自身的情况出发,可能就没有那么多了。以下为大家分享一下理科女生的优选专业。

  1、经济、金融

  一般来说,女生能选择理科,肯定是性格较为开朗的,并且对数字也是比较敏感的,选择经济学或金融学方面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一类的学生一般会选择毕业后继续深造,或者毕业后从事经济分析预测、对外贸易、市场营销、管理、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各类投资基金等,近年来金融市场也正在走向国际化,对这一类的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是迫切的需求,当然如果能获得一些资格认证,就业层次也能更高端。

  2、财务会计教育

  财务会计教育相对会计专业涉及到的内容也较为广泛,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大中专院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从事教学、科研及财务管理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专业人才。但这一类的从业证是基础,并且这学习这一类的考生需要有较强的言语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信息获取能力才能及时剖析解决账目的问题。

  3、工程造价

  工程造价,属于土木建筑方面的一门2012年新增的专业,简单来说,就是别人在盖房子之前将,需要根据建筑材料,人工、机械设备等费用计算出盖这个房子的预算,据阳光高考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3月开设工程造价的院校共计266所。但因为工程造价方面的考试十分严格,考试的通过率不是很高,所以国家在这方面的人才也较为稀缺。

  4、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专业是一个非常好的专业,就业率高,但是也很累,一般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办公自动化处理、计算机安装与维护、网页制作、计算机网络和专业服务器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工作、软件、网站开发与管理,以及计算机相关设备的商品贸易等方面的有关的工作。软件工程方面相对来说男生较多,但是女生也不是不能学,感兴趣的女生可以试试,并且女生找工作还是挺好找的,因为女生少,一般的公司技术人员都是男生,女生的加入可以更好的调节工作的氛围。

  5、医学专业

  医学一直是比较热门的专业,虽然总是听见人家说“医学不分性别”,但在实际情况中,有些工作也确实的相应的性别、性格更合适,比如说妇科医生和儿科医生,妇科方面多数方面还是希望女医生给看的,儿科方面温柔乐观的女生更加适合。需要注意的就是医学专业一般对学力的要求和能力的要求比较高,想要学医,就要想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毕竟你学的越多,就能力越高,那么你就越值钱。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