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高考专业解读  > 华东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厦门大学

华东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厦门大学

时间:2021-11-30 09:02:37     作者:高考加油站

厦门大学特色专业

  经济:

  学院是厦门大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也是我国国内率先成立的经济学院之一,在国内经济学学科排名一直是名列前茅的,其下属的财政学、统计学、金融学、政治经济学4个学科在国内更是具有重大影响。为国家培养出了大量的统计学人才。学院名师汇聚,教学科研条件优厚,还成立了第一家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网络经济本科专业,并拥有硕士和博士点,而且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就业率。网络经济学是一门旨在探索经济学前沿理论的边缘型学科,它比电子商务研究得更为宽泛和综合,不但要学习网络技术,而且还要不断地更新知识,以保持学科的持久生命力。

  管理:

  学院是厦门大学实力非常强的学院,是我国第一个组织和开展MBA教育的机构,其下设的MBA中心,一直走在全国前沿。它出版了第一套MBA教材,授予了国内第一个MBA学位,主持编写了第一本全国各高校MBA通行的教学大纲,为中国本土商业管理培养了数千名精英。在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评估中,管理学院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还有管理学院的会计专业,其学科在全国高校中一直排名前三。厦大的会计发展研究中心,是国家文科重点研究基地,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国家级会计研究基地之一。学科各个层次教育水平都很高,本科生的就业率是整个厦门大学最高的。

  化学化工:

  是厦门大学的老牌学院,学术气氛十分浓厚,师资力量也是十分强大的,任课教师中有7位是中科院的院士,1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这样雄厚的师资,在全国都是非常少见的。

  历史:

  厦门大学的历史学科可是我国高等院校中屈指可数的重点学科,尤其是1988年厦门大学中国社会经济史学还被评为全国重点学科;该校的考古专业以中国东南地区的考古学区域性综合研究为特色。

  国际法:

  学科专业在全国有很高的知名度,已经成为厦门大学最牛的专业之一。厦大的国际投资法也站在了国内投资法学术研究的最前沿。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