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高考专业解读  > 交通工程专业是做什么?

交通工程专业是做什么?

时间:2021-07-23 10:40:21     作者:高考加油站

 通俗地讲,交通指人或物的位置移动,交通工程就是针对人或货物的位置移动的数量、方向、品质的需求,研究到底应采取什么策略来实现这种需求的理论、方法和技术。

  1交通工程专业简介

  交通工程是一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属交通运输类专业,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工学学位。

  交通工程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社会经济活动得以正常进行和发展的基础。需要有系统、动态分析复杂问题的能力,同时还必须具备很强的实际问题分析能力和应变能力。

  交通工程专业以土木工程基本知识为基础,以交通规划、道路、桥梁、地铁与轻轨、隧道工程、交通控制与管理为专业知识背景,结合计算机和实践教学等基本技能训练,培养适应交通工程需要的高级工程师和高级管理人才。

  交通工程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交通规划、勘测,设计、建造、监理、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工作,主要面向公路、桥梁、市政、城建公安铁道和民航等领域,适合在公路局、交通局市政局、建设局、设计院、高速公路建设公司、高速公路养护公司、交通管理部门等单位工作,亦可到科研、教学单位工作。

  2交通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好吗

  交通工程专业和社会现实生活密切相关,需要你有系统、动态分析复杂问题的能力,同时你还必须具备很强的实际问题分析能力和应变能力,在制图、电子学、概率论与统计学等方面也对你有较高的要求,由此可见该专业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要求很高。当然,高要求也会带来高回报:我国正处于高速发展之中,新兴的城市离不开交通,商品流通离不开交通,现代化的生活更离不开交通。

  只要专业知识扎实,该专业毕业生完全能够胜任高级工程技术工作,在交通运输规划、交通工程设计、交通控制系统开发等方面大展身手,当然也可以到政府发展计划部门、交通规划与设计部门、交通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要知道,以上这些岗位可都是“待遇不菲”的代名词。

  3交通工程女生好就业吗

  交通工程专业(主要指从事交通规划、勘测、设计、建造、监理、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工作,主要面向公路、桥梁、市政、城建、公安、铁道和民航等领域,适合在公路局、交通局、市政局、建设局、设计院、高速公路建设公司、高速公路养护公司、交通管理部门等单位工作),理工女,找工作相对面窄,不管是搞施工还是搞设计,没有不出野外的,所以一般用人单位更倾向于男生。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