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高考专业解读  > 在京高校设冰雪专业报名火热

在京高校设冰雪专业报名火热

时间:2021-05-28 11:09:16     作者:高考加油站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笑笑)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筹备不断深入,不少在京高校也开设了冰雪运动相关专业。昨天,记者从首都体育学院招生就业处了解到,该校今年新增冰雪专业方向,考生报名踊跃,相关招生计划已经完成。

首都体育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郑钢介绍,该校今年经上级批准新增招生及通过内部计划调整,在统招体育类专业(体育教育、休闲体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及普通文史理工类专业(体育经济与管理、运动康复、新闻学)下设置冰雪运动方向招生计划共160个。该方向招生计划以北京生源为主,约占90%,兼顾河北、吉林、黑龙江等地考生。从目前录取情况来看,上述专业(含冰雪运动方向)在京生源情况良好,考生报名较为踊跃,招生计划已圆满完成。目前学校正按照高考录取工作安排陆续完成其他地区录取工作。

据了解,上述冰雪运动方向学生本科期间仍将完成所在专业原有核心课程,在此基础上额外学习冰雪项目课程、接受相关技能培训。首都体育学院今年与国内知名院校合作开展的“双培计划”及与美国、加拿大高校合作开展的“外培计划”,均包含冰雪运动方向学生。郑钢表示,作为体育专业院校,首都体育学院将积极利用专有优势和多方资源,着力培养冰雪体育师资、冰雪防护师、导滑员、救护人员、冰雪运动指导、冰雪赛事组织管理及新闻报道等应用型专业人才,以适应北京冬奥会、冰雪运动进校园、体育产业发展和加快建设北京国际体育中心城市对冰雪业人才的迫切需求。

此外,一些在京高职院校也开设了冰雪运动专业,面向各类毕业生及运动员进行招生。北京体育职业学院于去年开设了体育运营与管理(冰雪运动服务与推广)专业,首批招生42人,第二批学生将于今年9月入学。该学院院长石风华介绍,今年冰雪运动服务与推广专业扩大规模,计划面向北京及河北招生96人。目前自主招生部分已全部完成,共录取32人,比去年提高了24%。

石风华表示,去年由于是新专业首次招生,很多家长和考生对相关情况还不够了解,多数人持观望态度,“今年就完全不一样了,很多人是慕名而来。一方面,考生和家长在咨询现场表达了对冰雪专业的认可,通过介绍了解了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就业方向。另一方面,通过近一年的工作,我们的冰雪专业在社会上也产生了一定影响,收获了不错的口碑,这些奠定了今年成功招生的基础。”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