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高考专业解读  >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毕业后有哪些就业方向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毕业后有哪些就业方向

时间:2020-04-13 15:09:51     作者:高考加油站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就业方向主要在国内外各通信、雷达、电子对抗等电子系统设计单位和微电子产品的单位从事微电子系统的研发设计、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系统设计。

  1就业方向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毕业生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就业范围宽,可从事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嵌入式系统、计算机控制技术、通信、消费类电子等信息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发和教学工作。

  可从事岗位:硬件工程师、电子工程师、高级硬件工程师、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电路设计工程师、射频工程师、嵌入式硬件工程师、模拟电路设计工程师、集成电路设计工程师、嵌入式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2就业前景

  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处于飞速上升期,不仅缺乏技术型人才,而且对领军人才的渴求更高。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加强人才培养,着力发展芯片设计业,2014年6月,国务院印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进一步指出,要着力发展集成电路设计业,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预计到2020年,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的总产值将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尽管规模很大,但也不过只能满足我国集成电路实际消费量的50%。

  另外,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核心技术缺失、人才需求矛盾日益突出。据统计,2015年中国集成电路从业人数39.4万人,其中技术人员14.1万人;预计到2020年,从业人数将达到79.2万人,其中技术人员32.44万人。但中国集成电路行业专业人才储备数量少,中高级人才缺口很大。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