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志愿报考指导  > 学校断档是什么意思

学校断档是什么意思

时间:2023-03-24 09:27:51     作者:高考加油站

所谓“断档”,一般指高校(名校)在当年的录取人数与根据往年预测值或相同层次的高校相差甚远。以前高考填报都是手工操作,而且是“盲报”,就是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考多少分,只能自己根据预估的分数来填报,很多人在填报的时候就很保守,本来能考上更好的大学却填了稍差一点的。

  1学校断档的原因有哪些

  1.高校的部分专业过于冷门,家长和考生认可度不高,不想填报;

  2.学校在当地招生计划人数过少,家长和考生会担心竞争压力过大,导致不敢填报;

  3.学校录取分数过高,或者学校往年录取分数较高,导致部分考生不敢填报志愿,害怕最后不被录取。

  2学校断档怎么办

  一般会采取三种措施予以解决:

  1、组织高分考生重新填报

  2、降分录取

  3、调剂招生计划,把招生计划调向生源较好的其他地区。

  3如何避免退档

  第一,我们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结合我们的位次,选择跟我们的位次相差不大的学校进行填报,如果我们盲目地冲击好院校,那么退档的风险就会变大。

  第二,我们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会有一个选项供我们选择,这个选项叫做“服从调剂”。它的意思就是当我们填报的目标院校的所有填报专业分数都高于我们的分数时,我们可以被调剂到该院校的其他分数线较低的专业。

  如果我们没有选择这个选项,当我们分数不够所有的填报专业的分数线时候,我们就会被退档,就不能入学该院校了。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