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志愿报考指导  > 2022高考志愿录取滑档退档的区别

2022高考志愿录取滑档退档的区别

时间:2022-01-11 09:03:32     作者:高考加油站

高考,是每位学子求学路上往上攀爬的必经之路。信心来自于实力,实力来自于勤奋。然而高考成功除了努力学习之外,及时掌握新的高考信息,以及不断变化的高考政策,也是很重要的。其中2022年高考志愿录取滑档退档的区别,就受到很多考生和家长关注。小编整理了2022年高考志愿录取滑档退档的区别相关信息,希望在这方面能够更好的帮助到考生及家长。

  滑档退档的区别

  滑档:指的是这个批次没有被提档,滑过去了。导致的原因就是考分低了学校报高了,分数没有达到所有你报考学校的最低投档线。比如你考了500分,全部填清华、北大、复旦、上交,那肯定就滑档了(当然实际情况没那么极端。)

  退档:和滑档的最大区别就是被某学校提档走了,但是某一个条件不满足学校要求,学校就把你的档案退回给招生考试院。

  滑档也好退档也好,结果都一样,这个批次没机会了,只能去下个批次找学校。如果有一本二本三本的还好,一本到二本、二本还能到三本接着。如果是合并本科批的省份就只有去选专科了。大部分就被迫复读了。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