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志愿报考指导  > 智能科学与技术报考指南

智能科学与技术报考指南

时间:2021-11-03 08:52:33     作者:高考加油站

 目前,全国仅有20多所高校招收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其中,开设该专业较早的高校有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东北电力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近几年,华南理工大学、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等院校也新开设了该专业。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录取平均分一般略低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从2015年北京邮电大学在山东省的专业录取分数来看,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录取平均分为664分,排在通信工程、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等专业之后,位列该校在山东理科招生专业的第7(北邮2015年理科在山东共有24个专业招生)。再以华南理工大学在广东省的录取分数统计为例,该校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录取平均分为641分,排在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之后,位列该校在广东理科招生专业的第27(华南理工2015年理科在广东共有91个专业招生)。

  部分高校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按大类招生

  在报考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时,考生要特别注意部分高校是按大类招生,而且,不同的高校将该专业划分在不同的大类中,如北京大学将其划分在电子信息类,中山大学和南开大学划分在自动化大类,重庆邮电大学和厦门大学划分在计算机大类。因此,考生在报考前要详细了解高校对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类划分,以免报错专业。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