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志愿报考指导  > 北京大学经济管理专业是这样炼成的

北京大学经济管理专业是这样炼成的

时间:2020-04-10 11:29:49     作者:高考加油站

周*力,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2013年文科考生。高考分数650分,外语学的是小语言德语,超出一本83分,四川文科排名14名。这个学生是一个典型高分段学生,成绩出来当天晚上,就收到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招生办的电话。父亲马上给我电话联系,说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都来了电话,北京大学给的专业不好,复旦说的除了经济,什么专业都可以选择,问我怎么办?根据小孩兴趣、性格、能力测评报告和跟家长、小孩交流结果,我建议读北京大学或者复旦大学经济类专业,不过按照这个分数,的确有点难办。23日一早,周*力一家到我办公室商量对策,我建议跟先接触一下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招办,放弃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要求英语)。会面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后,我们进行了2次见面,北京大学答应除了经济类专业之外,小周可以在其他专业中选择3个,北京大学保证录取一个;复旦大学很爽快了给了小周经济类专业,承诺只要第一志愿A位置填报复旦大学,就录取经济类专业。后面是一个艰难的等待过程,北京大学虽然每天给小周家里一个电话,但是一直不给他经济类专业。到25日,周*力父母都要崩溃了,准备答应北大,我建议再坚持一下,看看。到26日下午,北京大学招生办跟周*力父亲电话,说北京大学考虑周*力的特殊情况,承诺经济类专业,填报平行志愿A位置。最后,小周被北京大学经济类专业录取(北京大学文科2013年四川调档线649)。

  从小周这个事情,我们可以看出:高分段考生,由于有更多选择,需要跟理想学校好好沟通,争取读到自己理想的专业。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