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志愿报考指导  > 985学校特色专业一

985学校特色专业一

时间:2020-04-09 11:23:27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址在合肥市,有中国“科技英才的摇篮”之称,在国内外均享有较高声誉,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曾称赞其为“世界一流大学”。国家特色专业有信息安全、软件系统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数学类、物理学、电子信息工程、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科学、地球物理学。

  厦门大学校址在福建厦门,学校早期建筑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被誉为“南方之强“、“中国最美大学”。国家特色专业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广告学、会计学、化学、生物科学、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法学,历史学、海洋科学、经济学、财政学、物理学、英语、金融学、行政管理。

  南京大学教育部直属高校,国家特色专业有汉语言文学、历史学、哲学、新闻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行政管理、数学与应用数学、天文学、英国语言文学、法语、地质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软件工程、物理学、大气科学、化学、生物科学、环境科学、临床医学。

  东南大学位于江苏省省会南京市,是教育部直属的副部级全国重点大学,著名的建筑老八校及原四大工学院之一。国家特色专业有建筑学、城市规划、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电子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软件工程方向)、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方向)、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交通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医学影像学。

  山东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在济南、威海、青岛设有8个校区。国家特色专业有朝鲜语、信息安全、通信工程、软件工程(设2个专业方向)、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临床医学、历史学、生物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药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英语、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商管理、金融工程、法学、自动化、护理学、财政学、生态学、口腔医学、土木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环境工程。

  中国海洋大学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国家特色专业有航道与海岸工程、水产养殖学、生物科学、海洋技术、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会计学、海洋科学、药学、法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环境工程、海洋资源开发技术。省特色专业有:船舶与海洋工程、经济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大气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渔业科学与技术、勘查技术与工程。

  华中科技大学,是一所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中国顶尖综合研究型大学,2000年由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和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合并成立。国家级特色专业有新闻学、信息安全、电子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设2个专业方向)、临床医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力学、预防医学、生物技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自动化、通信工程、广播电视新闻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药学、物流管理、信呢高原科学与工程、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经济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城市规划、公共事业管理。

  武汉大学位于湖北武汉,是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的副部级全国重点大学。国家特色专业有国际经济与贸易、核工程与核技术、环境工程、历史学、物理学、遥感科学与技术、思想政治教育、法语、法学、新闻学、信息安全、通信工程、软件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口腔医学、哲学、汉语言文学、化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地理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图书馆学、核工程与核技术、环境工程、经济学、生物技术。

  湖南湖南大学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特色专业有新闻学、土木工程、工业工程、车辆设计、国际经济与贸易、化学、金融学、自动化、环境工程、工商管理、会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

  中南大学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特色专业有安全工程、临床医学、矿物加工工程、土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自动化、精神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采矿工程、冶金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英语、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测绘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物联网工程。

  985工程是指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在世纪之交为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而做出的重大决策。

  1998年5月4日,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代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向全社会宣告:"为了实现现代化,我国要有若干所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1999年,国务院批转教育部《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985工程"正式启动建设。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