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志愿报考指导  > 多少考生选错了大学,就因为这个“工”

多少考生选错了大学,就因为这个“工”

时间:2017-02-21 08:45:13     作者:高考加油站

  导语:每一年都有那么一小撮考生,粗心大意,在志愿填报的时候把大学给填错了。据说,今年又有考生将湖南工程学院和湖南工学院弄混,填错高校,最后接到了误填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当真是哭都没有处去。

  其中以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湖南工程学院,湖南工学院这四所大学摘得“最容易弄混”桂冠,特公布于此,警惕2017届的家长和考生,千万不要犯的粗心大意。

  初次接触这四所高校的伙伴,容易因为以下几个方面而犯错。

  1.名字及其相近,甚至有的仅有一字之差。

  2.人们对这四所高校的简称相近,甚至一样,容易让外省的考生弄混。就有一位考生反映,曾经误将简称“湖工大”看成了“湖南工程学院”。

  3.这四所高校均是湖南二本院校,而且排位和分数等相差不大。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这四所大学各自都有什么特色呢?

  湖南工业大学

  湖南工业大学(HunanUniversityofTechnology),简称“湖工大”,坐落于中国南方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湖南省株洲市。该校是中国包装总公司、中国包装联合会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省部共建大学、省属重点大学、湖南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高校。该校是中国包装人才的摇篮,拥有中国包装教育领域唯一博士授予权,素有“包装之花”的美誉。

  慧心一辨

  伙伴们一定要记住简称“湖工大”仅仅代表“湖南工业大学”,不代表其他任何高校。同时,湖南工业大学是这四所二本高校中,比较好的一所,唯有它是冠以“大学”的称呼。而湖南人们记住湖南工业大学,最方便的方法,就是讲“那个有着全国闻名的好专业——包装专业的工业大学”。

  湖南理工学院

  湖南理工学院(HunanInstituteofScienceandTechnology),简称湖理,成立于1907年。该校坐落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湖南省岳阳市。校园风景优美,紧邻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岳阳楼、中国第二大淡水湖洞庭湖和中国第一大河长江,学校临湖而建,校园建设遵循“显山露水藏物”的理念,校内古树参天、绿荫蔽地、四季花开,被专家们誉为“全国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

  该校创建于1907年,时名盘湖书院。1985年定名岳阳大学。2003年2月,正式更名并升格为湖南理工学院。2008年该校经国务院批准成为硕士立项建设单位。2015年2月,该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光荣称号,是湖南省教育系统唯一一家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

  慧心一辨

  湖南理工学院和另外三所大学,最大的区别莫过于——漂亮。如果您有机会路过岳阳,除了去岳阳楼看一看,还可以去湖南理工学院感受一下最美校园的风姿。

  湖南工程学院

  湖南工程学院始建于1951年,坐落在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湘潭市。2000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由湘潭机电高等专科学校与湖南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湘潭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创建于1951年,原隶属于国家机械工业部,是全国示范性高等工程专科重点建设学校;湖南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创建于1978年,原隶属于湖南省纺织工业厅。学校实行中央与湖南省共建,以湖南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管、文、理、经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校。

  学校升本以来,始终坚持“应用型本科”的办学定位,2007年,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0年6月,获批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实施高校。2011年10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成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2013年,学校牵头,联合湘电集团和湘潭大学组建的“风电技术与电能转换协同创新中心”被遴选为湖南省首批“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

  湖南工学院

  湖南工学院(HunanInstituteofTechnology)创办于1975年,坐落于中南重镇、全国交通枢纽城市——衡阳市。2007年经教育部批准,由湖南建材高等专科学校和湖南大学衡阳分校合并组建湖南工学院。2011年湖南工学院成为全国百所“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高校。

  截至2014年3月,学院设有12个教学院(部),开设有33个本科专业;有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湖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3个;有众多国家级、省级科研平台,各类实验室各类实验室42个,省级科研平台2个,省级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3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2个。

  趣闻一阅

  湖南工学院位于湖南第二大城市——衡阳。院校男生居多,但值得玩味的是,与湖南工学院仅一条街之隔的就是衡阳师范学院,美女居多。据说,工学院的男生每到周六日都会跨过围栏,来到师范食堂,挂名“师院饭香”实则看美女。

  上面四所所高校,您都能够分清了吗?那么,与这四所高校名称相近,仅仅换了省份代称的高校,全国还有很多个呢!下面,为大家搜集的容易弄混的有“工”的校名,还请仔细辨认哦。

  哈尔滨工业大学VS哈尔滨工程大学

  西安工业大学VS西安工程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VS河北工程大学

  南昌工程学院VS江西工程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VS北方工业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VS安徽工业大学VS安徽工程大学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