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院校  > 三亚学院2022年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章程

三亚学院2022年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章程

时间:2022-02-23 08:28:23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一、三亚学院简介
  
  三亚学院始建于2005年,位于海南省三亚市,由世界500强企业吉利控股集团出资建设。作为三亚市创办最早、规模最大的本科院校,三亚学院紧密依托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区位优势,尽享海南健康岛、安全岛的环境生态优势,前瞻海南“未来岛”的壮阔发展前景,现已成为中国成长最快、最具竞争力的综合类民办大学。
  
  三亚学院美丽校园生态安全、宜学宜居,被评为海南十大生态建筑,占地面积3000亩,建筑总面积近5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30亿元,下设21个学院,开设51个专业,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教育学、艺术学、工学、理学、医学等9个学科门类。学校拥有高性能超算中心、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国际酒店教学实训中心、国艺馆、国医馆、标准游泳池、高尔夫训练场等现代化教学、生活设施。学校还拥有高科技图书馆2个,图书馆藏书200余万册。
  
  学校秉持“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使命,以战略管理引领学校卓越发展,确定“学生竞争力”战略核心,强化“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三个战略支点,始终坚持依法治校、合规办学,坚持非营利办学,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广泛好评,教职工主人翁精神成为学校的基本价值观,学生喜欢学校成为学校评价一切工作的基本尺度。2015年一次性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成为海南省唯一高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校就业工作50强;2017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创新创业工作50强,成为中国少有、海南唯一的“双50强”高校单位。2017年,学校获评“海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十年位居海南高校第一,连续六年获评海南省高校就业工作优秀单位。学校办学丰硕成果赢得了良好的社会美誉度。在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三亚学院被评为六星级中国顶尖民办大学,连续五年跃居中国综合类民办大学排行榜第二位。2019年11月,三亚学院作为国内唯一民办高校、海南唯一高校被中央电视台一套专题片《教育强国》重点报道,引发强烈反响。
  
  学校的办学发展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2014年11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听取了陆丹校长作学校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校企协同创新的工作汇报,勉励学校要培养具有精益求精精神的应用型人才。2018年11月,时任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鼓励全面提升三亚学院办学水平。2020年12月,海南省省长冯飞与董事长李书福就进一步推进高等教育等领域合作进行会谈。
  
  2021年是三亚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三亚学院积极响应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契机和新机遇,三亚学院将始终坚守教育情怀,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办学层次高起点高站位,集聚优质教育资源,释放办学活力,为建设中国民办大学的标杆、亚洲具有影响力的民办大学矢志不渝。
  
  二、体育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成立于2011年,目前开设休闲体育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任务,突出“高端休闲、健康竞技、智慧博弈、和谐人生”的学院办学理念和“以能立人、追求卓越”的育人理念,在专业人才培养上,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从专业人才核心能力出发,对接行业对岗位人才的实际要求,进行理论教学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的设计。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水平较高的专任教师队伍。学院拥有“USY体育实验中心”,包含体育基础实验平台、武术与民传实训平台、水上运动实训平台,用于专业实践的教学基地达到30多个,覆盖整个海南省。
  
  三、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与中国传统文化素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备现代教育、健康理念,系统掌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项运动教学、训练、竞赛和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富有创新精神,具备一定的体育科学研究能力,具有创业意识,具备一定的创业素质和创业能力,具备较强的专业技能和传播、推广、传承、创新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能力,能够推广传统体育项目和弘扬民族人文精神,能从事武术、传统体育养生、民族民间体育及其它体育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体育概论、体育社会学、健康教育学、中国武术导论、中国传统养生理论、民族传统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武术专项训练理论与实践、民族民间体育等。
  
  就业方向:中小学及业余体校、公安、部队、各级体育局及武术院(馆)、武术运动队、武术研究机构、体育俱乐部(专项指导)等。
  
  学制、层次:4年全日制本科,修业年限4-6年。
  
  证书颁发: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的三亚学院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授予三亚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学费标准: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24800元/学年/生,最终按照海南省物价局核定的最新收费标准执行。
  
  四、招生计划及专业设项
  
  2022年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计划招生50人;专业项目为武术套路、武术散打。
  
  五、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符合2022年高考报名条件;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
  
  (二)具备我校招生项目(武术套路、武术散打)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等级证书审批日期为:2012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10日)。
  
  (三)考生运动等级证书以“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系统”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
  
  (四)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五)考生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在报名考试中的违规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进行处理。
  
  六、报名办法及步骤
  
  (一)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统一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中“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以下简称“体育单招系统”)进行注册(验证考生报名资格)并报名,具体时间:
  
  注册时间为2022年2月7日12:00至3月7日12:00
  
  报名时间为2022年3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
  
  (二)考生依据体育专业考试时间,合理选择不超过2所招生院校进行报名,并确定志愿顺序。
  
  (三)考生依据体育专项考试的收费标准和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部门文化考试收费标准,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在线完成缴费。
  
  (四)报名以考生完成缴费为准,报名一旦缴费确认,考生志愿等信息均不允许修改。
  
  七、考试安排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办法。
  
  (一)文化科目考试
  
  1.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四科,各科试卷满分为150分,总分600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答。
  
  2.考试时间:
  
  时间       上午    下午  
         9:00—10:30  14:00—15:30
  
  2022年4月16日  语文    数学  
  2022年4月17日  政治    英语
  
  3.考试地点:所有考生必须参加高考报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文化考试。考生于2022年4月9日12:00后登录“体育单招系统”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并依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安排和要求参加文化考试。
  
  (二)体育专项考试
  
  1.体育专项考试满分100分,考试分项目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方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委托院校负责组织实施,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2022版)。
  
  2.考生依据所获得的运动等级证书的项目进行体育专项考试,所列招生项目之间不得跨项参加考试。
  
  3.体育专项考试将进行兴奋剂检查,兴奋剂违规或拒绝检测的考生,将取消录取资格。
  
  4.2022年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体育专项考试时间为2022年3月20日至5月10日期间。体育专项考试(含现场确认)具体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请考生务必关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以该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八、录取原则
  
  (一)文化考试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180分,体育专业成绩录取控制线不低于40分。在此基础上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综合确定文化成绩和体育专业成绩录取控制线。
  
  (二)具备一级运动员等级的考生,可在学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30分录取;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的考生,可在学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50分录取。
  
  (三)在达到文化和专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基础上,学校根据考生的文化成绩(折合百分制)和体育专项成绩3:7比例进行综合评价,计算考生录取综合分。具体公式:综合分=(文化考试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
  
  (四)学校结合生源情况和专业需求确定分项目招生计划,项目之间的录取分数不可进行横向比较。
  
  (五)在达到学校文化和体育专项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上线考生依据填报的志愿梯次顺序,分项目按综合分由高到低录取,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若未完成招生计划,再录取第二志愿。
  
  (六)招生院校须于5月27日前确定拟录取名单,并上传至“体育单招系统”。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于5月31日前通过“体育单招系统”完成备案,协助招生院校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并在当年普通高考录取期间通过“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院校子系统”完成网上录取,录取数据同当年普通高考录取数据一并上报教育部。招生院校通过“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院校子系统”下载考生录取信息。体育总局科教司通过“体育单招系统”完成备案。
  
  (七)考生若已报名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志愿并被录取,不得放弃录取资格,同时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录取。
  
  九、联系方式
  
  地址邮编: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邮编:572000
  
  咨询电话:招生就业处0898-88386666、体育学院0898-88386872
  
  三亚学院网站:www.sanyau.edu.cn
  
  三亚学院招生信息网:zhaosheng.sanyau.edu.cn
  
  三亚学院体育学院:tiyu.sanyau.edu.cn
  
  三亚学院官方公众号:UniversityofSanya
  
  招生就业处公众号:University_of_Sanya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