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办高校  >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参加2023年广东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参加2023年广东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3-03-23 08:36:00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广东省有关校园食品安全的文件要求,筑牢校园食品安全的防线,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3月15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了2023年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于行政楼617会议室设分会场,副校长尚启超,后勤处处长姚启柱,后勤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等共20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同志充分肯定了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以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重点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的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强化领导,压实“两个责任”;三是严格管理,抓好督导检查;四是关注网络,紧盯网上舆情;五是严肃问责,完善监管机制;六是加强教育,提升健康素养。

  曾声海同志还强调,各地各校要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建立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师生放心、安心、宽心、舒心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为建设教育强省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

  同时,深圳市教育局、韶关市浈江区碧桂园外国语学校、南方科技大学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

  视频会议后,尚启超根据会议精神结合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实际,强调应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全面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根据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结合属地政府部门的管理及高校后勤相关工作的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后勤处和各餐饮服务单位应时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食品加工过程中的规范操作、过程管理、安全监控等工作的落实,统筹做好食堂经营过程中生产、消防安全,做好突发事件和意识形态等各类安全防范工作,全方位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共同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会后,后勤处膳食管理科组织各食堂管理人员接着在行政楼409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厅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提醒各食堂要严格按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要求,推行食品安全总监制度,抓好日管控、周排查和月调度制度落实,做好食材采购、清洗、加工、制作、留样、售卖等全过程安全管控,全力筑牢校园食品安全的防护墙。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