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办高校  >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车辆工程和通信工程两个专业顺利通过IEET认证期中审查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车辆工程和通信工程两个专业顺利通过IEET认证期中审查

时间:2022-03-08 14:18:14     作者:高考加油站

 3月1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收到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的公函,我校车辆工程和通信工程两个专业顺利通过IEET认证期中审查。
  
  车辆工程是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最早开办的特色专业之一,以汽车设计与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工程师培育班等特色方向培养汽车专业人才。该专业是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6星级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首批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专业、首批校级重点学科,2018年通过IEET工程与科技教育认证,2021年获批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根据“以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的原则,车辆工程专业本着提升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近三年来,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省部级奖项共有40项,发表论文50余篇、授权专利30余项。
  
  通信工程专业是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典范,以通信工程专业为依托成立的“信息与通信技术协同育人平台”是广东省首批34个协同育人平台之一。该专业是6星级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2018年通过IEET工程与科技教育认证,2021年获批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根据“优势互补、专业共建、协同育人、合作就业”的原则,通信工程专业创建了与合作企业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建实验实训平台、联合开发教学资源、组建成长型师资队伍、协同实施教学全过程、推进学生实习就业创业的“六维协调”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在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做出了比较突出的成绩。
  
  据悉,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于2016年11月开始启动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目前已有机械工程(2017年)、车辆工程(2018年)、和通信工程(2018年)3个专业通过IEET认证。根据认证相关要求,车辆工程和通信工程两个专业于2021年11月15日开展了IEET期中审查。学校将进一步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持续推进专业认证三大理念,继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