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办高校  > 晋中信息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哥伦比亚大学ALP冬季会议

晋中信息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哥伦比亚大学ALP冬季会议

时间:2022-03-03 08:27:04     作者:高考加油站

 美国东部时间2月26日上午10:00至下午3:30(北京时间2月27日23:00至次日4:30),哥伦比亚大学美国语言项目(ALP)冬季会议于线上召开。受主办方邀请,晋中信息学院远景学院选派优秀青年教师赵晨倩与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等国际知名学府专家学者齐聚Zoom会议室,围绕本次会议主题“语法的教与学(Teaching and Learning Grammar)”进行交流分享,并做主题报告。晋中信息学院远景学院组织相关教师参会学习。

  本次会议分为主会场(Plenary Session)及Session A、B、X、Y四场分会场。主会场主旨发言人Scott Thornbury是英语语言教学领域的领军者、著名英语语法教学专家,国际知名英语教学和教师培训专家。Scott Thornbury教授以The Persistence of Grammar为题,提出至少八个原因说明将语言分散成离散的语法条目的语法教学是有缺陷的。语法教学以形式和规则学习的准确性为中心,机械练习被视为促进语法学习的途径。Scott Thornbury在分享中提出了可行的替代方案——数据驱动学习,同时,结合翻转课堂的方式,使显性学习发生在课堂之外,使对语法的使用及练习发生在课堂之上。

  Session A、B、X、Y分会场,每场历时一个半小时,分别由三场主旨发言组成。赵晨倩老师在Session A中第一个出场,并带来题为“博雅育人视角下基于探究式学习方法的语法教学探索”(Teaching Grammar Based on Learning through Inquiry from the View of Liberal Education)的主题报告。博雅教育旨在培养完整的人,只有知识与技能而缺少思考能力的人无法成为合格的世界公民。报告基于远景学院博雅教育理念,探讨探究式学习法在语法教学中的应用。通过帮助学生探究语法规则背后的缘由,运用问题引导学生思考总结语法规则,使用开放式问题启发学生创造性思维等方式,学生的语法学习兴趣被点燃,课堂参与度明显提升,语法知识掌握的更加牢固,更重要的是,学生的思维能力得到了有效的训练与提升。

  随后纽约大学Ghada Badavi教授以“纽约大学网络教学形态下的跨级别语法教学”为主题进行分享。Badavi教授就如何通过反向设计,写作,口语与阅读提示来提升学生语法概念的理解展开详细讲述。曼彻斯特大学Stuart Anderson和Rachel Heasley两位教授带来“如何在短期语法课程中克服加入情景资料的困难——来自曼彻斯特大学的反思”。Anderson和Heasley教授提出,在为国际学生开设的语法课程中,应用情景教学法有诸多困难,他们将语言学理论、教学法以及自身经历总结了撰写语法授课材料背后的思考过程。

  Session X的三场主题发言更聚焦于具体的语法教学方法。来自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的Helen Hickey教授讲述了他在不同大学教授不同阶段学生语法课程的经历,直到现在,她认为语法教学已经成为一种附带发生而不是有意为之的事情。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美国语言项目的Babi Kruchi以及来自哥伦比亚大学本科写作项目的Elizabeth和Walters两位老师讲述了她们在写作课上探索评价与教师权利变化的理念与实践。第三场发言的主题为:“在遥远的学术写作背景中的语法教学”,来自于哥伦比亚大学美国语言项目的Brittany Ober老师展示了如何利用屏幕共享,突围房间,颜色转码,投票,短文写作等方法使得距离我们非常遥远的语法变得有趣。

  五个多小时的会议中,各位语法教学的研究者与实践者的发言从多层面、多维度、多视角地对语法教学的理念、方法、探索与实践进行了详尽阐释。晋中信息学院远景学院教师以日常教学为实践,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ALP冬季会议的学习者转变为分享者,将在远景学院这片试验田中的探索与收获在国际会议中分享展示,让远景教育不断走向世界,遇见更多美好。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