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办高校  > 晋中信息学院中国文化课程云端做客北伊利诺伊大学汉语课堂

晋中信息学院中国文化课程云端做客北伊利诺伊大学汉语课堂

时间:2022-02-18 08:35:33     作者:高考加油站

北京时间1月26日22点,芝加哥当地时间1月26日早8点,应北伊利诺伊大学(中国)学习项目负责人Lanhui Ryder博士邀请,由晋中信息学院远景学院五名教师精心打造的中国文化系列课程首度“出海”,云端驶入北伊利诺伊大学2022春季学期“汉语与商务实践”课堂,首讲以赵晨倩老师主讲的“Chinese New Year”为主题,两校荣誉生项目相关师生共聚Zoom会议室一同体味华彩中国年。
  
  Lanhui Ryder博士以中国贺新年系列流行歌曲当做铃声开启本次云课堂,并向大家介绍主讲嘉宾—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执教于晋中信息学院远景学院的赵晨倩老师。
  
  “年”寄托了古往今来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为给大洋彼岸的学生呈现最直观、最新鲜的中国新年,赵老师实地走访了山西太原的多个商场超市,以当下中国大地正在上演的年俗为例,以腊八到元宵节为时间轴,全英文向NIU学生展示了“年”的丰富内涵和外延。

  赵老师的精心设计与细心讲解引发了与课学生的极大热情。参与云课堂的我校荣誉生适时分享自己拍摄的中国年俗小视频;NIU学生积极就12生肖、黎侯虎、服饰、饺子、红包、对联、等年俗相关符号如等年俗符号进行提问;就中美节日“年节”差异、中国南北方年俗差异、年俗的今昔对比、疫情前后的节庆活动变化等相关内容展开讨论。Lanhui Ryder博士携手晋中信息学院教师结合自身阅历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心相通在于文化融通。后疫情时代增进相互理解的文化融通已经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当务之急;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华文明的传播者亦是高校师生义不容辞的时代重任。
  
  远景学院中国文化系列课程首次“出航”即获得了北伊利诺伊大学师生的高度认可和热切期待。在接下来的十二周里,课程组将带着以下12个主题依次走进北伊利诺伊大学汉语课堂,期待贯穿一学期的云课堂能够为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文化融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