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办高校  >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2-18 08:19:48     作者:高考加油站

 1月18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党组书记朱孔军作总结讲话,工委副书记李大胜传达中央和省委总结会精神。会议全面总结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在行政楼201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书记杜小明,副校长林颖、尚启超,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紧跟中央决策部署,严格对照省委“1+10+N”总体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部署推进,加强政治引领,在压茬跟进学习中凝聚奋进力量;严密组织宣讲培训,强化理论武装,在感悟思想伟力中筑牢信仰之基;深入推进党史进校园,赓续红色血脉,在纯正灵魂底色中砥砺政治品格;发挥学术人才优势,深化理论研究,在丰富话语体系中贡献教育智慧;突出抓好学用结合,办好民生实事,在精准惠民纾困中体现育人温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跟踪问效,在狠抓督促指导中确保学习成效;把握大势聚焦中心,奋力攻坚克难,在改革创新中开创教育发展新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在应对风险考验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稳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体师生历史自觉、历史自信明显增强,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系统立足党史学习教育特点和师生党员干部实际需求,进行了创新性探索,形成了宝贵经验启示。一是伟大思想是抓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坚持不懈抓好学懂弄通,坚定理想信念,笃定政治方向。二是关键少数是推动有效落实的关键因素,必须主动履职担当,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增强行动自觉。三是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根本任务,必须精准发力,不断增强青少年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感染力,培育时代新人。四是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维护师生利益摆在首位,密切血肉联系。五是开拓创新是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必须一以贯之,把突破难点堵点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开创工作新局。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围绕广东改革发展大局,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把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融入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各个方面,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一要持续不懈抓“理论武装”,抓牢“学理论 悟思想”这个关键,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二要持续不懈抓“总结提升”,进一步大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化建设。立足长远、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建立一批管根本、管长远、促发展的体制机制。三要持续不懈抓“铸魂育人”,进一步全面推动党的历史经验和创新理论进校园。坚持不懈推动党史进校园,用好各类红色资源,用党的宝贵历史经验和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四要持续不懈抓“学史力行”,进一步推动广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把深化改革、规范发展、提升质量的工作深入下去,聚焦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合力构建广东教育新发展格局。五要持续不懈抓“自我革命”,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视频会议后,杜小明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大会精神学习好,贯彻落实好,认真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成效,强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在理论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研究形成常态化的长效机制,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三要加强先进组织、优秀人物的宣传报道,树立身边榜样典型,反映出学校的良好精神面貌,引导全校师生凝聚奋进力量,以饱满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