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办高校  > 河北外国语学院冬奥会志愿者:用热情的服务向世界展现青春风采

河北外国语学院冬奥会志愿者:用热情的服务向世界展现青春风采

时间:2022-02-17 09:13:02     作者:高考加油站

  北京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赛事的有序举办离不开那一抹靓丽的“志愿蓝”。河北外国语学院派出近3000名志愿者,他们分布在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张家口赛区,从事着语言翻译、指引接待、安全保障等工作,他们活跃在赛场内外,用热情的服务向世界展现青春风采,传递团结与友爱。今日,来自河北外国语学院的多名志愿者和我们分享了他们参与冬奥志愿服务活动的激动和感受。

张英健:我和速滑女运动员阿尔合娜·阿达克合影了

我叫张英健,是河北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的一名本科生,在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中负责国家速滑馆内混合采访区的秩序维护。在馆内的工作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奥林匹克精神,也很幸运地见证了一个又一个世界纪录的诞生。在一次工作中,来自中国新疆的速滑女运动员阿尔合娜·阿达克刚刚结束训练,我是她的粉丝,她不仅热情回应我的问候还答应与我合影。我简直太激动了,兴奋了好几天!

在完成工作之余,我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利用英语、西班牙语为来自世界各国媒体的记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协调OBS(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转播,同时参与馆内安全团队的工作。

作为一名河外学子,作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更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牢记孙校长说的话,“勤学苦练,掌握知识,用果实证明学识,凭智慧赢得机会,靠能力创造魅力。”因此,我将自己的专业技能运用到工作中,在国际媒体面前树立优秀的形象,展示中国新一代青年的风貌。成为冬奥会志愿者我感到非常自豪,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的投入到工作中,也祝愿中国运动员在比赛里取得佳绩!

檀瑞楠:作为新延庆人,我邀请世界各国友人来长城脚下过年
 

我是来自河北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的檀瑞楠,也是北京冬奥会的一名志愿者。我被分到的是延庆赛区,延庆作为三大赛区之一,将举办高山滑雪和雪橇雪车共计19项比赛项目。作为一名新延庆人,看到了延庆以更加优美的环境、更加良好的面貌,我真诚地邀请世界各国友人来长城脚下过大年,展现中国传统,感受中华魅力,让世界看到不一样的延庆,不一样的北京,不一样的中国!

非常感谢学校能给我这次宝贵的机会,让我参与到这个万世瞩目的北京2022冬奥会!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能为自己伟大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感到非常的骄傲与自豪!

李丹:冬奥“翻译官”,我们是外媒记者的“口和耳”

为国家做出奉献的途径有很多,成为自己家乡的志愿者未尝不是一种自豪。我是来自河北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的李丹,是本次冬奥会张家口外媒接待站志愿者小组中的一员。

我们小组主要负责同外媒交流并进行随行口译,外媒有任何需求或表达合作意象,语言是基础的一环,于是,我们便成为冬奥会中“行走的翻译官”。作为在校生,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实战口译的经验,刚开始进行口译时非常紧张,特别是外媒记者来自世界各地,有时还有口音,一着急就听不清楚,所幸上岗前学校和所在的小组给我们做了很多口译的“魔鬼训练”,我们也一直在利用业余世界学习冬奥会各领域专业术语。有大量的训练和优秀小伙伴的配合,我们逐渐熟练,也逐渐自信起来,为各方顺利沟通提供了保障。

        生逢盛世,能用我学到的专业知识,为培养我多年的祖国尽绵薄之力,我是何其荣幸!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