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办高校  >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简历面试大赛圆满结束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简历面试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01-28 08:22:53     作者:高考加油站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简历面试大赛以“简自我风采,历职场未来”为主题,教务处指导,就业处主办,建筑学院承办。旨在帮助大学生掌握简历设计方法,使简历兼具新颖性与实用性,凸显自身优势特长;以专业知识为基础,以社会实践经历为素材,丰富简历的内容和适用性;普及职场礼仪知识,提升面试技巧,增强择业意识和就业竞争力;挖掘自身求职优势,掌握求职技能,提升简历的整体质量与面试通过率。通过赛前培训、院系初赛、校级复赛、总决赛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79名,优胜奖388名,优秀指导教师31名。

  大赛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面向二级学院举办大赛指导教师培训活动,提升大赛指导教师的指导水平。通过大赛指导、案例分析和经验分享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10余场次,参与培训人数超过3200人次,吸引了1218名大学生报名参赛。


  大赛经过院系初赛、校级复赛,110名选手入围决赛名单。12月份在建筑学院举办。决赛环节通过VCR自我介绍、主题陈述、就业技能展示、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选手们的简历设计各具特色、结构完整、逻辑清晰、就业求职目标制定的贴切合理。此次大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志存高远、求真务实、充满朝气的良好精神状态,赢得了评委专家的肯定。


  12月25日,大赛颁奖仪式在孵化器A座110举办,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企业嘉宾参加颁奖仪式。就业处处长贾健宣读大赛获奖名单。其中,来自幼师学院段珊珊、旅游学院刘鑫蕤、建筑学院陈赟竹等12名选手分获大赛一等奖,苏丹、孙和、姜园园、王萍、柳青华、代显君、高松云、庄新颖等31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建筑学院、健康学院获得优胜学院。第六届简历面试大赛由健康学院承办,颁奖仪式上进行了交接。

  一等奖段珊珊来自幼师学院,他的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支援西部的幼儿教师。她说:“从小就希望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很荣幸参加此次简历面试大赛,也非常感谢各位评委老师给予我中肯的点评,让我挖掘自身求职优势,掌握求职技能。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身为幼师学院的学生,我应该担当起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的责任,帮助更多留守儿童,把教师的大爱写在中华西部的大地上,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赛的举办,既是落实就业质量的重要事项,也是引导大学生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提高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简历面试大赛,实现送培训进课堂,送赛事进院系,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相长的目的。同时,创新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方式,使参赛选手对就业形势和自身优势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职业目标和职业定位更加明确,全方位提高大学生岗位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随着整个赛程的收尾,大赛为报名参赛的大学生建立服务档案,根据参赛选手需求及就业意向进行就业跟踪服务,有针对性地推送最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职业培训信息、企业招聘信息等,助力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