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办高校  > 北京城市学院生物医药学部召开中药学专业传承与发展研讨会

北京城市学院生物医药学部召开中药学专业传承与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2-01-27 11:20:01     作者:高考加油站

  1月14日,生物医药学部在航天城校区综合楼317会议室召开中药学专业传承与发展研讨会。我校副校长、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协会会长温宗勇,校科研与服务处处长、非遗协会秘书长陈红,我校特聘教授王国宝、李京生,中药学专业师承导师李逢菊及学部主任王辉,副主任梁寒峭,田荣荣出席会议,中药学专业全体教师参会。

 

 

      药学综合教研室主任,中药学专业负责人厉妲就中药专业现状、非遗传承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等作介绍。

 

 

 

 

      与会人员紧扣专业传承和发展这一主题,围绕“中药学专业在以应用科学型为专业办学主体的同时,如何更好地传承传统中医药技能的办学特色”,以及“结合为首都医药卫生健康服务的特色定位,中药学专业如何做好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这两项议题,结合专业现存问题及我校学生特点,进行了专题发言,并就加强中药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和非遗传承与保护的有机结合进行了深入讨论。

 

 

 

 

      温宗勇副校长肯定了中药学专业前期工作的成果,并从打开格局、成立专家指导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加强学部间合作、扩大影响力,及加强中药学非遗成果的应用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本次会议参会专家积极发言,就专业未来发展方向、中医药技艺的传承创新、现代化中医药产业、校企合作等多方面进行交流沟通,为学校非遗工作和学部专业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