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事院校  > 2023年度西南地区空军高考后招飞定选检测安排及注意事项

2023年度西南地区空军高考后招飞定选检测安排及注意事项

时间:2023-06-15 08:47:01     作者:高考加油站

 根据空军2023年度招飞工作安排,计划于6月22日至30日,组织高考后定选检测,为方便考生参检,提前了解相关情况,做好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01、参检对象

  川、渝、云、贵、藏5省(直辖市、自治区)部分前期未参加定选,但文化成绩达到一本线(特殊类型资格线),有希望录取的考生。

  02、检测时间和地点

  一、报到时间

  2023年6月22日至28日

  具体报到日期,成都招飞中心将通过短信平台和电话方式直接通知考生或父母,近期请确保手机通信畅通,注意信息查收。

  二、报到地点

  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46号。

  03、检测内容和程序

  定选检测实行单科淘汰制,检测内容为医学选拔、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谈话,检测合格全程约3天。

  1.医学选拔:主要进行眼科、耳鼻喉科、外科、内科、神经科和特诊科等项目检测,不合格学生将终止检测。

  2.心理选拔:主要进行心理选拔一、二和四平台检测。

  3.政治考核谈话:主要核准学生及其相关亲属情况,为政治考核调查取证做好准备。

  04、报到要求

  一、参检考生必须严格按照通知日期,于当天13:30-14:20报到。参检考生名单以成都招飞中心短信或电话通知为准,未收到参检通知的考生不允许自行前往参检。

  二、参检学生携带物品:

  1.证件资料。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

  2.日常用品。洗漱用品,防滑运动鞋,本人交通往返报销凭证,智能手机(用于经费报销)。

  3.检测资料。①《空军招飞医学选拔病史调查及诚信参检承诺书》;②个别学生按前期参检检测医生要求携带相关病历。


         《空军招飞医学选拔病史调查及诚信参检承诺书》

  4.政治考核类资料。参检考生须持高考准考证、中性笔,近期1寸红底免冠证件照电子版和纸质版6张,《空军招收飞行学员政治考核线索表》纸质版和电子版,《线索表》所涉及的亲属及考生本人的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或照片),《空军招收飞行学员政治考核承诺书》和《献身国防事业志愿书》等相关资料,是共青团员的还需学校出具入团证明(政治考核相关问题请咨询028-85399172,政治考核相关资料可在公众号菜单栏的《资料下载》板块中《高中生政审线索表》下载获取)。

  05、食宿保障和费用报销

  检测期间,考生食宿由我部保障,往返南京路费按照军队供给制学员标准进行核销(仅限有效日期内的火车硬座、高铁或动车二等座、长途汽车票,乘坐飞机只能按高铁、动车或火车硬座票价核销)。报销时需考生提供来程报销凭证和票据,以及本人或家长工商银行储蓄卡号(不支持信用卡)等信息。

  06、温馨提示

  高考结束后,请同学们规律作息、合理膳食、科学锻炼,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身体调整至最佳状态。

  1.保护视力。保持良好作息习惯,加强户外运动,严格控制手机等电子产品,坚持做眼保健操,用眼40分钟后及时放松。

  2.保护听力。不要长时间使用耳机,不听高分贝音乐,不在环境嘈杂的地方驻留。

  3.卫生饮食。预防传染性疾病,不在街头小摊就餐,不食或少食生冷食物,不酗酒,不暴饮暴食。

  4.防止意外。尽量减少剧烈或对抗性强的运动,避免运动损伤,注意交通安全,不骑快车,不到河流、池塘等没有安全设施的地方游玩。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