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事院校  > 关于做好西藏自治区2022年度招收空军飞行学员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西藏自治区2022年度招收空军飞行学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2-22 08:24:45     作者:高考加油站

各地(市)教育局:
  
  根据2022年度空军招飞工作安排,为扎实做好各阶段工作,持续推动自治区空军招飞工作向上向好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飞计划
  
  2022年,空军面向全区招收飞行学员,任务指标以教育部、公安部和军委政治工作部通知为准。空军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从招收的理工类飞行学员中择优选拔。
  
  二、招飞报考条件
  
  1.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男性,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2002年8月31日至2005年8月31日出生)。
  
  2.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政治可靠、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历史清白,符合招飞政治考核标准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3.身高在164至185厘米之间,按照空军招飞标准“C”型视力表双眼裸眼视力均在0.8以上,无视力矫治手术史,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4.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5.学生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外语限英语、俄语),高考成绩在重点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
  
  三、工作安排
  
  我区2022年度空军招飞工作,从2022年3月开始,2022年7月结束,具体分5个阶段。
  
  (一)动员报名
  
  1.普遍宣传。各地(市)教育局要充分发挥宣传动员主渠道作用,结合辖区生源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部署,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空军招飞简章,主动协调在当地政务信息平台、新闻媒体发布招飞信息。各学校要起好宣传主体作用,明确负责部门和责任人,集中利用专门时间,重点面向符合招飞报考条件、预估高考文化成绩达到重点本科线以上的应、往届男性毕业生宣传空军招飞政策,积极营造踊跃报考的良好氛围。
  
  2.集中宣传。3月中下旬,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将派出宣传小组深入区内部分高中,开展面向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入校宣传动员。相关教育局及学校要明确负责部门和责任人,安排专门时间、场地,积极配合招飞中心宣传人员开展入校宣传,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招飞中心人员进校同学生“面对面”宣传(入校宣传学校名单见附件1)。
  
  3.组织报名。各地(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辖区内符合空军招飞基本条件的学生报名,并督促辖区内相关学校按照通知明确的报考条件,对报名学生的年龄、视力、身高、文化等情况进行严格把关,报名学生名册、单位负责人名册(见附件2、3)于3月18日前报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电话:028-85399171,电子邮箱:1143298580@qq.com)。
  
  (二)“初复合一”检测
  
  拟于3月下旬,在拉萨设站对报名学生进行“初复合一”检测,考生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报名体检表》(见附件4)、《政治考核线索表》到指定地点参加检测(具体安排届时另文通知)。
  
  (三)定选检测
  
  高考前后,根据空军招飞局的工作安排,组织预估高考成绩达到定选检测推荐线以上学生参加定选(具体安排届时另文通知)。
  
  (四)政治考核
  
  2022年6月,由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联合公安部门对合格学生进行政治考核。
  
  (五)投档录取
  
  高考成绩公布后,空军招飞局按照年度任务指标,对定选合格学生依据《献身国防事业志愿书》、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参照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结论进行综合择优录取(具体录取原则待空军招飞局明确后另行公布)。
  
  四、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市)教育局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主动站在维护国家空天安全的高度,把空军招飞列入招生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过问,相对固定1名工作人员具体承办。各中学要明确招飞联络部门及联络员,具体组织协调招飞工作,真正形成上下齐心、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二)扎实搞好宣传动员。各地(市)教育局要认真分析当地生源结构和学生报考意愿,加大招飞宣传力度,通过专门召开会议、门户网站传播和新闻媒体报道等形式,全方位展示空军风采、宣传空天文化、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各中学要充分利用工作部署会和校园网站、广播、橱窗等载体深入宣传,确保每名高三男生都了解空军招飞政策,鼓励更多优秀考生报名参选。
  
  (三)细致做好思想保苗。针对参加空军招飞考生文化基础好,高考志愿选择面广的实际,各级教育部门和相关中学要正确引导招飞入围考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对军事飞行职业的优越感和荣誉感。为防止在定选、录取等关键环节发生放弃现象,各相关中学要安排德育、政教处领导和班主任与每名苗子谈心,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对报考态度不够坚决的要重点帮带,切实坚定报考态度。
  
  (四)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各地(市)教育局要加强与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的沟通协调,及时通报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统筹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空军招飞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宣传、检测计划时间内,如遇个别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无法组织宣传、检测时,自治区教育厅将会同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适时调整。

 

附件一西藏自治区2022年度空军招飞入校宣传学校名单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