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西南科技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西南科技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时间:2023-03-08 08:48:31     作者:高考加油站

 西南科技大学坐落于中国科技城——四川省绵阳市。学校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重点建设的西部14所高校之一。学校设有国防科技学院等16个学院,在工学、农学、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9大学科门类,设有本科专业83个;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18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2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8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有4个学科方向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为推动学校体育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体育生活,普及和提高体育竞技水平。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2〕8号)等文件规定,结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和人才培养目标,特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项目

位置

计划

A类

(文化单考)

B类

(二本线65%)

C类

(二本线)

男子足球

(11人制)

前锋

3

0-1

0-1

0-1

前卫

3

0-1

0-1

0-1

后卫

4

 

0-1

0-3

守门员

1

 

 

0-1

合计

11

0-2

0-3

0-6

 


  二、报名条件

  (一)报名条件

  符合2023年教育部及生源省份高水平运动队的报考条件,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二)报名要求

  1.考生须参加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并取得高考报名号,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2.如考生所在生源省份组织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则考生必须参加并测试合格。

  3.考生报考的运动项目应与考生所持高水平运动员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参赛获奖项目一致。

  4.不接受曾经或现在在中超、中甲、中乙秩序册上球员报名表或预备队球员报名表上的球员(即注册过职业足球运动员资格的球员)报名。

  5.凡报考我校考生如再报考其他高校运动训练单招考试视为放弃我校录取资格,最后成绩不予公示。

  特别说明:

  1.省级(含)以上比赛:省体育局、省级足球协会、中国足协、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组织的体育比赛。

  2.持有国家一级运动员 ( 含 ) 以上证书者,可申请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在报名时选择“文化单考”,也可选择“普通高考”,但二者不能兼报。其他考生只能选择“普通高考”。

  三、考生报名

  (一)资格审核报名

  1. 报名时间:2023年3月2日—2023年3月10日

  2.报名方式:

  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系统”,按照要求进行网上实名注册,选择“高水平运动队”,在“志愿管理”下“添加志愿”,选择填报学校“西南科技大学”完成所有流程。报名网址:https://gaokao.chsi.com.cn/gspyddbm/

  3.上传材料:

  在线填写申请表提交完成后,下载申请表并用A4纸张打印,交由所在学校(或单位)确认签字、盖章后扫描上传。上传的申请材料须清晰、真实、完整,否则报名无效。上传材料包含:

  (1)《西南科技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填报完毕系统自动生成,下载打印后由所在学校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2)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3)学历证明(往届生须提供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应届生须提供盖学校公章的高三在读证明);

  (4)运动员等级证书(封面及有证书编号页);

  (5)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上“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管理系统”查询截图;

  (6)符合报名条件的比赛成绩证书及相应的比赛秩序册(如遗失可提供当地体育局开具的证明,须含考生姓名和身份证号、赛事名称、举办时间及比赛名次等信息);

  (7)西南科技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信息确认表(详见附件一)

  备注:以上材料均要求原件扫描后上传至报名系统,学校不收取纸质报名材料。因考生未按时按要求上传材料等个人原因导致报名未成功的,信息填写错误、扫描件不清晰导致影响资格审核结论的,考生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4.查询初审结果

  我校将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管理系统”中查验运动员等级证书,并组织专家对考生进行高水平运动队报考资格进行初审,初审结果3月15日前在我校本科招生网进行公示,未通过初审考生填报我校志愿无效。

  (二)专项测试报名

  足球项目专项测试实行全国统考,与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的体育专项考试统一组织,统一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进行评分。考生须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考试报名,报名时请注意添加高水平运动队类别中的院校志愿,报名时间和相关工作安排请关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

  (三)文化考试报名

  1.根据教育部规定,符合高水平运动队报名条件且持有一级运动员(含)以上等级证书,拟申请“文化单考”的考生,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报名时请注意添加高水平运动队类别中的院校志愿。报名及考试安排请关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

  2.“普通高考”考生应参加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

  3.文化和专项测试报名考试费由相关组考单位按照当地物价审批标准在报名时收取,我校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考试合格认定

  (一)确定合格考生

  1.学校根据足球队建设需要划定各位置专项测试成绩合格控制线,如各位置达到专项考试成绩合格控制线的考生人数低于相应招生计划,学校将根据足球队建设需要对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2.学校在达到专项考试成绩合格控制线的考生中,分位置按照专项测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合格考生人数不超过相应招生计划的2倍。

  3.合格名单将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在西南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期满且无异议者取得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拟录取资格。

  (二)合格考生文化成绩要求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有关规定,我校依据招生计划按照专项测试成绩从高到低划定A类、B类、C类考生的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

  1.A类: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优秀的文化单考考生,文化考试成绩需达到我校划定的文化控制线(不低于运动训练专业统一划定的文化课最低线)。录取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的20%。

  2.B类: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普通高考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划定的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由学校提出申请,报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审核方可录取。录取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的30%。

  3.C类: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合格的普通高考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划定的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由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向我校投档择优录取。

  (三)录取要求

  1.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高考成绩需达到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划定的高水平运动队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

  2.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需在相应批次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并在生源省份公布的招生专业范围中填报专业,实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考生选考科目须符合所报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志愿填报专业须与《西南科技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信息确认表》所填报的专业一致,如因考生自身原因未填报高考志愿或填报志愿与确认书专业志愿不一致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3.获得拟录取资格的合格考生须在高考文化成绩出分3天内,按我校要求反馈高考专业志愿,且反馈信息必须与高考填报信息一致,未反馈视为放弃我校录取资格。学校在反馈信息的合格考生中,按类别、位置、专业成绩等因素择优录取,录满为止。反馈信息表见附件二。

  4.为确保高水平运动员顺利完成学业,高水平运动队录取专业一般为工商管理类、法学类、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语言文学类、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高考成绩特别优秀的“普通高考”类别考生可选择计算机类专业,要求高考成绩达到生源省份2023年普通类本科理工类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按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执行。

  5.各招生专业名称以省级招生部门公布的我校当年招生专业名称为准。

  五、入学与复查

  1.我校将与录取的考生签订协议,明确入校之后参加训练、比赛的义务和责任,若违反协议规定,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2.高水平运动队新生入学之后,我校将开展入学专业复测和复核,对于专业测试不达标、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考生,进行核实确认。一经查实属替考、违规录取、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情况的新生,一律取消录取资格、不予学籍电子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倒查追责。

  六、监督机制

  1.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录取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选拔程序,录取结果公开透明,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下规范开展,监督投诉电话:0816-6089051。

  2.考生本人须本着诚实守信的原则,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3.我校所有报名、考试信息均在“西南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网站公布,请考生关注相关信息。

  七、其它

  1.本简章由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若教育部或省级考试招生主管部门对有关工作有进一步的明确规定,则按新的规定执行。咨询电话:0816--6089080(招生办),0816-6089711(体育与健康学院)

  2.学校网站: www.swust.edu.cn

  3.招生网站: zs.swust.edu.cn

  附件一:西南科技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信息确认表

  附件二:西南科技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信息反馈表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