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同济大学2023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简章

同济大学2023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简章

时间:2023-01-30 08:28:13     作者:高考加油站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内地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2017年,列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学校前身是1907年德国医生埃里希·宝隆在中德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下创办的同济德文医学堂,经过115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内地高校前列。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工作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2〕18号)文件精神,同济大学2023年继续在香港地区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

  一、报名条件

  1. 考生应拥护“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并愿意按照同济大学要求完成相应学制的学习。

  2. 考生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3. 考生应参加2023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且符合教育部《2023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办法》相关要求及最低录取标准。

  二、招生计划和专业

  2023年计划在香港地区招收中学文凭考试学生20名,招生专业目录详见附件。

  三、报名方式

  考生在2023年3月1日至31日期间登录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网上报名后,考生须在4月10日前登陆报名系统查看报名审核结果。中国教育交流(香港)中心将于5月15日前通过系统公布缴费及报名确认结果。

  注:具体报名要求以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网上报名系统发布的信息为准。

  四、录取原则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科目必须达到六科及以上;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通识教育四门核心科目分数须分别达到4、3、4、3,或者四门核心科目总分达到16分及以上。

  对于符合要求的投档考生,根据考生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按照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并依据考生志愿,参考考生高中学业成绩,择优录取。

  五、所需费用

  香港地区招收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与内地学生相同,具体费用标准按照当年学校公示的标准执行。

  六、其他

  1. 学校在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过程中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方案公开、选拔公平、结果公示”的要求。招生工作接受学校招生工作监督小组的严格监督,同时接受社会监督。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监督邮箱:jcc@tongji.edu.cn。

  2. 对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中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的外国籍学生,须同时符合《教育部关于规范我高等学校接受国际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外函〔2020〕12号)相关要求,我校参照此简章办法,综合评价其他方面择优进行录取,但不计入我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录取人数,入学后按国际学生进行管理。

  3. 若教育部、香港教育部门等政策有新规定,则按照新规定执行。

  七、联系方式

  单位:同济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86-21-65982643

  传真:+86-21-65981513

  邮箱:tjzsb@tongji.edu.cn

  网址:http://bkzs.tongji.edu.cn

  单位地址/邮政编码: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瑞安楼101A室/200092

  八、本简章由同济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同济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