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沈阳城市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沈阳城市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时间:2022-11-28 09:24:34     作者:高考加油站

 学校简介

  沈阳城市学院是在中国改革开放大潮中诞生的一所新型大学,设有理、工、经、管、文、法、艺术7个学科门类44个本科专业。校园环境优美,艺术气息浓郁,被誉为“辽宁最美校园”“中国最美大学”。获评艾瑞深校友会网六星级中国顶尖应用型大学,位列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第六名、东北第一名。学校面向城市未来,服务城市发展,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创新意识、国际视野、职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校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将艺术教育与人文、科技有机融合,围绕广播电视、电影与网络媒体产业,开设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表演、摄影、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艺术与科技、流行舞蹈等11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多年来,学校先进的教学理念、一流的教学环境和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影视产品创意制作、网络媒体内容生产及环境艺术设计等领域的艺术人才。

  艺术类专业名师云集

  拥有全国“四个一批”人才、辽宁省行业领军人物、辽宁省教学名师、国家一级编剧、导演、美术师、录音师和表演艺术家35人,其中12人获得华表奖、金鸡奖、金鹿奖、飞天奖、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艺术类专业教师中70%来自省级电视台、各级各类主流媒体、电影制作公司、科研院所和学术团体。专任教师中,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占比52%,青年教师中45%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实基础。

  艺术类专业教学设施先进

  拥有辽宁省全媒体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辽宁省融媒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辽宁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1个,辽宁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1个。设有影视剪辑、影视特效、栏目制作、综艺演播、声音工程、播音、影像创作、舞台灯光设计、影视包装、动漫设计、印刷工艺、平面设计等实验室20个;1200㎡、500㎡、400㎡、300㎡、200㎡、100㎡等大小不同的电视综艺、影视栏目、新闻、虚拟、融媒体等演播厅10个;纪录片创作、剧情片创作、融媒体创作、民生节目、网络广播、影视配音、戏剧表演、剪辑调色、人物造型、文创设计、建筑装饰等项目工作室15个;绿岛电视台、绿岛影业、绿岛传媒中心等校内制播平台5个,为艺术类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提供了有利支撑。

  艺术类专业教学成果丰硕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获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摄影专业获评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实训贯穿于教学全过程的广播电视编导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以岗位能力形成为核心的职业情境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先后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宝贝回家》《童话镇》《逐梦》等近百部微电影在国家、省级电影节上获奖;民乐合奏《战台风》、诗朗诵《我是一个兵》在教育部举办的中国大学生艺术节中分获银奖、铜奖;话剧《一日百年》和《理想照亮青春》荣获辽宁省大学生戏剧节最佳剧目和优秀剧目奖;与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出品系列非遗纪录片《传承》在新华社播出;与新华社合作,创作的《发现沈阳之美》系列微纪录片在多家媒体平台播出;承制辽宁省教育厅冬奥献礼MV《冬奥来了》在教育部官方视频号播出;《艇上人生》《盛京皇宫》等13部作品荣获辽宁省“讲好中国故事”优秀作品奖;大型纪录片《辽河人物》、系列科教片《基因密码》填补了类型片创作的空白,获评全国文联青年创作扶持项目;30集校园青春励志电视剧《大三女生》入选教育部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和辽宁省委宣传部电视剧精品创作生产扶持项目;与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合作,创作拍摄微电影《滕启刚》讲述“全国模范法官”的真实故事。艺术类专业教学成果丰硕,学校已经成为全国知名、东北领先的艺术人才培养与影视产品创意制作高地。

  艺术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高

  艺术类人才培养质量在省内外高校、广播影视行业和网络新媒体领域广受赞誉,其中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摄影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艾瑞深校友会辽宁省艺术学一流专业排行榜中位居应用型专业第一名。近三年,学生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大学生艺术节、中国国际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平遥国际摄影节、大理国际影会、中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及辽宁省戏剧、播音主持、视频创作、微电影、摄影等竞赛中共获奖1500余项,其中国家级425项。

  各艺术类专业与新华社、人民网、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人民艺术剧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中影集团、湖南卫视、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北方传媒、抖音、今日头条、腾讯、新浪、中国中建设计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实习就业基地,订单式培养使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7%以上,学校荣获辽宁省就业工作一等奖、辽宁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等。

  专业介绍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本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辽宁省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面向广播电视、传媒机构、新媒体等领域,培养掌握影视策划、编导、制作等知识与技能,熟悉影视产品制作全流程,具备融媒体产品生产、影视创作、新媒体运营等能力的高素质影视创意制作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网络新媒体、影视制作等领域从事媒体策划与执行、影视编导、视听文化产品创意制作等工作,或选择自主创业、进入国内外院校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本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面向智慧口语传播、影视配音、融媒体内容生产等领域,培养掌握口语传播、现场主持、影视声音塑造等知识与技能,具备语言传播、融媒体内容制作、影视配音、活动策划与主持等能力的高素质语言传播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网络新媒体、影视制作等领域从事播音主持、节目策划与执行、视听文化产品创意制作、网络直播等工作,或选择自主创业、进入国内外院校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本专业是校级重点建设专业,面向戏剧影视、文学创作等领域,培养掌握语言文学、文艺理论、戏剧影视创作等知识与技能,熟悉戏剧影视产品制作流程,具备影视剧本策划与创作、影视作品导演与制作、文艺作品鉴赏与评论等能力的影视文艺创作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电影电视、文学出版、文化传播、网络新媒体等领域从事剧本创作、文学编辑、影视编导、文艺评论等工作,或选择自主创业、进入国内外院校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

  本专业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面向戏剧影视、网络媒体等领域,培养掌握语言文学、文艺理论、戏剧影视创作等知识与技能,熟悉戏剧影视产品制作流程,具备影视作品策划执行、影视剧本文本解析、场面调度与组织等能力的戏剧影视创作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电影电视、文化传播、网络新媒体等领域,从事影视导演、剧本创作、制片管理等工作,或选择自主创业、进入国内外院校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

  本专业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面向戏剧影视、网络媒体等领域,培养掌握艺术理论、人物塑造、创意美术等知识与技能,具备影视场景绘制、道具设计、特效化妆等能力的艺术创作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电影电视、文化传播、网络媒体等领域,从事美术设计、人物造型、景观制造、特效化妆等工作,或选择自主创业、进入国内外院校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表演专业

  本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面向戏剧影视、网络媒体等领域,培养音乐舞蹈、文艺理论、戏剧影视创作等知识与技能,熟悉戏剧影视产品制作流程,具备镜前表演、声音塑造、场面调度、剧本解析等能力的文艺创作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电影电视、文化传播、网络新媒体等领域,从事影视表演、节目编排、文艺创作等工作,或选择自主创业、进入国内外院校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摄影专业

  本专业为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辽宁省重点建设专业。面向电影电视、传媒机构、网络媒体等领域,培养掌握艺术理论、创意美术、视听语言等知识与技能,具备影视摄影创作、影视编辑制作、影像艺术创意等能力的艺术创作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电影电视、网络媒体、文化机构等领域从事影视摄影、艺术摄影创作、数字影像制作等工作,或选择自主创业、进入国内外院校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本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面向文化机构、网络媒体、企事业单位等领域,培养掌握设计学、艺术学、美学等知识与技能,熟悉设计流程,具备艺术创意、产品视觉设计、IP衍生品开发等能力的艺术设计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文化出版、广告设计、影视传媒等领域从事艺术创意、产品视觉设计、文创开发等工作,或选择自主创业、进入国内外院校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环境设计专业

  本专业面向建设规划、建筑设计与工程等领域,培养掌握建筑学、设计学、美术学等知识与技能,具备建筑空间设计、景观与园林设计、工程施工与项目管理等能力的高素质艺术设计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建设单位、设计机构、施工企业从事建筑空间设计、景观与园林设计、工程施工与项目管理、设计咨询服务等工作,或选择自主创业、进入国内外大学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艺术与科技专业

  图片本专业是服务于国家文化创意产业,面向文化娱乐、电影电视、网络媒体等领域,培养掌握音乐理论、表演艺术、数字技术等知识与技能,具备流行音乐表演、音乐创意设计、数字音乐制作等能力的艺术创作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文化娱乐、电影电视、网络媒体等领域,从事音乐创作、音乐表演、计算机音乐编创等工作,或选择自主创业、进入国内外院校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升学就业

  为使学生升学有优势、就业有能力、发展有通道,艺术类专业与英国大学北方联盟联办本硕直读项目,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贾岱松说:“很感谢本硕直读项目,快速便捷地让我实现了出国留学深造的梦想。”毕业于英国利兹大学、现就职于全球最大传媒集团WPP的赵晓轩同学说:“正是有了英国著名大学深造的经历,才使我有机会获得世界500强企业的岗位,实现了我的就业理想。”

  艺术类专业学生所具备的独立艺术思维、多元化创作技巧、前沿的数字科技应用能力受到行业和社会的高度认可,中影集团、华谊兄弟、光线传媒、辽宁电视台、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美国国家地理、字节跳动、中国中建设计集团等国内外100多家知名企业与各艺术专业开展订单式培养,实现了学生行业顶流就业。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学校荣获辽宁省就业工作一等奖。

  现任沈阳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沈视早报》节目主持人吴连博说:“贯穿大学四年的实践化教学成为我步入社会胜任工作的点金石,也帮助我顺利地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一名学生过渡到优秀的一线记者再成长为颇具人气的新生代主播。”现就职于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林谷垚同学说:“能够得到这份心仪的工作得益于我校情境化教学模式,让我提早体验到真实的职业状态,在真正走上工作岗位后,各项能力发挥游刃有余。”

  面向未来的专业设置和时代前沿的课程体系、职业情境化教学与多元化实习实训、专家学者与杰青教师相结合的师资队伍、优质的教育资源及全球文化沉浸,为学生日后的职业发展和学历提升提供了保障,学校已发展成为面向广播影视行业、网络新媒体产业及艺术设计领域培养高级艺术人才的摇篮。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