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时间:2021-12-23 10:27:11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推动校园体育运动的开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7号)以及《教育部 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21﹞2号)的有关规定,结合北京科技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我校2022年将继续选拔招录优秀的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计划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计划招生人数
A 田径 0-12人
A 女篮 0-5人
A 男篮 0-5人
A 羽毛球

0-1人(男)

0-2人(女)

B 男足

前锋 0-1人

前卫 0-2人

中后卫 0-2人

B 跆拳道 0-4人

  二、报考条件

  (一)考生的学历和运动成绩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注: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学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

  (二)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所报考项目一致(原则上运动小项也应一致,田径项目须严格对应)。

  (三)凡入学前曾在专业队注册并报名参加过各类专业赛事者,不具备报考资格。羽毛球项目考生必须符合参加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甲组比赛的参赛资格。凡15岁(以身份证出生年月为准)以后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注册的羽毛球专业运动员不符合报考资格。田径项目考生入学前是普通中学的在校学生,在参加以上所述赛事之前,已在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以中学生身份注册并参加中学生赛事,不受此限。

  三、招生程序

  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7号)的规定,足球、跆拳道和羽毛球三个项目实行全国统测。田径和篮球两个项目实行校测。

  我校不招收报名其它体育类院校的考生,凡有意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考生不得同时报考其它体育类院校,如有违规,视主动放弃我校报考资格。

  (一)网上报名

  本次报名统一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接受现场报名。

  田径和篮球项目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7日-2021年12月21日。

  足球、跆拳道和羽毛球项目报名时间为2022年1月15日-2022年3月30日。

  请考生严格按各项目报考时间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gspyddbm/)进入高水平运动队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提示和要求进行报名。考生须在报名系统确认志愿,下载打印《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本人签字,学籍所在中学或单位签字盖章后扫描原件上传至报名系统(上传至报名系统的申请表版本号必须与报名系统一致,并在每一页的页尾签字盖章),视为完成报名。

  考生须上传运动等级证书原件扫描件,如等级证书仍在办理中,须提供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查询系统(https://ydydj.univsport.com/index.php?m=index&c=look&a=look)运动员等级证书核对结果截图,否则报名无效。

  特别提示:

  1.凡上传材料模糊影响辨识或不准确、不完整者,不能通过初审。

  2.报考球类项目的同学请注明场上位置。

  (二)初审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结果将于报名截止三天后在报名系统公布,请考生自行查看初审结果,我校不再单独安排电话和书面通知。初审通过者请按报名系统提示时间及时打印准考证,方可来校参加现场资格复审和校测。

  (三)现场资格复审(全国统测项目除外)

  1.时间:田径项目考生资格复审时间为2022年1月12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00;篮球项目考生资格复审时间为2022年1月12日下午13:30~17:30。逾期不予复审。

  2.地点: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5号门

  3.所需材料:

  (1)报名系统下载打印的《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按照表格要求签字盖章,否则无法通过资格复审);

  (2)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复印至一张纸);

  (3)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A4纸复印);

  (4)近三年比赛秩序册本人页和成绩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请考生在原件及复印件中将本人的名字做明显标示);

  (5)测试期间人身意外伤害险保单原件及复印件;

  (6)近期免冠两寸白底证件照一张。

  如出现提交材料不全、不符合要求、网上报名所填信息与资格复审提交的材料不一致等情况,现场资格复审将不予通过。未通过资格复审者不能参加后续的体育专项测试。

  4.我校将在资格复审现场与考生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或抽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四)体育专项测试

  1.测试时间及地点

测试时间 时间 测试项目 测试地点

  2022年1月13日

  

  09:00-12:00

  田径

  北京林业大学田径场

2022年1月13日

  09:00-12:00

  13:30-17:00

篮球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2.各项目测试内容或办法:

  (1)田径项目

  田径项目测试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详见https://www.univsport.com/index.php?m=m&c=arc&a=arc_detail&id=9579&show_tb=Y&hide_tb=。

  测试内容包括田径各专项测试和兴奋剂检测(根据测试情况进行抽测)。

  注意事项:

  ①报考田径全能项目的考生持有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所对应的项目必须为全能项目之一;如果考生持有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所对应的项目不是测试的四个项目其中之一,则还需加测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项目且测试成绩须达到我校认定的标准。

  ②凡入学前曾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俱乐部、行业体协参加(报名)下列比赛之一者:全国运动会(含预赛、预选赛、资格赛等属于全运会名义的比赛);参加过由国家体育总局或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协会)所主办的下列项目全国性比赛:全国田径锦标赛(含室内赛、越野赛和竞走赛);全国田径分站赛、分区赛、冠军赛、大奖赛、总决赛、项群赛、全国青年锦标赛等比赛的考生不能参加测试;入学前是普通中学在校学生,在参加以上所列限制赛事之前,已在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以中学生身份注册者,不受此限;

  ③田径项目测试均采用电子设备。跨栏、投掷项目使用器械均为成人标准。

  (2)篮球项目

  篮球项目测试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详见https://www.univsport.com/index.php?m=m&c=arc&a=arc_detail&id=9581&show_tb=Y&hide_tb=。

  3.测试现场公布考生测试成绩,考试登记表须考官和考生双方签字确认方为有效。

  (五)全国统测

  报名跆拳道、足球、羽毛球的考生须按规定时间登陆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gspyddbm/)报名北京科技大学,还须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报名,将北京科技大学选为“高水平志愿学校”,并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全国统一测试,报名和统测时间请关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

  1.跆拳道项目

  (1)根据当前队伍现状及项目发展需求,设4个优先招生级别和7个替补招生级别。每个级别最多招收1人。优先级别招生总人数达到分配的招生名额时,将不再招收报考替补级别的考生;优先级别招生总人数未达分配的招生名额时,将按照替补级别顺序录取排序靠前的级别。

  (2)优先录取级别顺序为:男子45kg,男子68kg,男子78kg和男子+78kg;替补级别顺序为:男子59kg,男子63kg,男子73kg,女子55kg,女子59kg,女子63kg,女子+63kg。

  (3)报考同一级别的考生按照全国统测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名,排名高者优先认定合格资格。

  (4)级别是指考生取得运动员技术等级时所参加比赛的体重级别,须与报考级别严格对应。运动员参加全国统测的公斤级别也须与运动员等级证书上的级别一致。

  2.足球项目

  根据足球全国统测成绩,按考生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上填报的“专业”所属的“场上位置”(前锋、前卫和中后卫)分开排队。后续如遇全国足球统测政策调整,将另行发布通知。

  3.羽毛球项目

  分男女根据全国统测成绩由高到低依次予以认定。后续如遇全国羽毛球统测政策调整,将另行发布通知。

  4.全国统测分数低于65分我校不予录取。如果同一级别的运动员全国统测成绩相同,优先录取一级运动员;如运动等级仍相同,则优先录取参赛和竞赛获奖级别高的考生。

  (六)认定、公示和录取

  1.本着“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求、考生的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入围考生可享受如下优惠政策:

  (1)A类项目中部分运动成绩特别突出的国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可申请我校单独招生考试资格。此优惠政策主要用于A类项目。享受此优惠政策的考生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

  (2)A类项目中部分运动成绩较为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入围考生,高考成绩(不含政策加分)不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

  (3)A类项目中的剩余入围考生及B类项目入围考生,高考成绩(不含政策加分)须达到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合并本科批次及高考改革省份按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高水平运动队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2.入围考生须与我校签订协议,并在规定时间内反馈协议回执,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入围资格。

  3.如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则考生必须参加测试并通过,否则我校不予录取。

  4.入围考生名单和信息将报送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同时接受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审核确认,如公示无异议且经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审核通过,则签订的协议正式生效。

  5.所有签约考生均须按照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要求填报高考志愿。对符合录取要求的考生,我校将按照协议书内容及教育部关于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政策报请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批准录取。

  6.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录取专业为工商管理,学制4年。

  四、疫情防控要求

  (一)测试当日考生统一按规定从我校东门按规定路线进入校园。进入资格复审现场和专业测试现场前,请考生佩戴口罩,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测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见附件,考生自行下载打印并签字确认),配合现场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3℃(含)不得进入现场。

  (二)学校实行封闭管理,考生须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以及防疫组织安排,入校后须按规定路线进入报到及测试区,考间休息须在指定区域。测试结束后按指定路线离开,不得逗留。考生不得进入非考场区域或在校园内随意走动。家长及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三)除上场测试外,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不扎堆、不聚集。考生请自备口罩,测试现场提供消毒酒精、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四)考生加强旅行途中自我防护。考生乘坐火车、飞机、地铁等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间距。

  (五)考试及测试过程中,如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告监考人员,并按照我校防控应急预案接受相关处置。

  (六)未按我校要求提供相应材料及体温异常考生不得进校,因疫情等原因无法参加测试的,学校不再安排补考。

  (七)考生须提前了解属地及北京市有关防疫要求,按防疫要求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八)如因疫情防控需要或遇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或者启用测试备用方案,具体通知将通过我校招生网另行公布。

  五、监督机制

  (一)学校在高水平运动员选拔过程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原则,将选拔办法、标准、程序以及结果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二)我校教职工子女和亲属报考本校高水平运动队的,须向学校招生办公室报备并在校内公示,教职工本人要全程回避。

  (三)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申请并参加测试。报名材料必须属实,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该生的报名与测试资格。

  (四)所有测试项目将进行全程录像备案,从严查处替考、服用兴奋剂等严重作弊行为。对违规考生和有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进行处理。

  (五)高水平运动队学生入学后,须按规定参加体育专项复测,对于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考生,我校将组织专门调查。对于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录取资格的学生以及违规录取的学生,一律取消入学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六、高水平运动队管理

  高水平运动队学生的培养和管理执行专门培养方案,学生入学后须与我校签订协议,接受所在院系和运动队双重管理,既要按本专业培养方案完成专业学习任务,也要认真履行参加训练和比赛的义务。运动员入学前的测试项目必须作为运动员入学后的训练专项和参赛项目,学校将运动队学生参加训练的学时和表现、比赛成绩和突出贡献等情况设为必修学分进行考核,学生须同时通过竞赛和训练年度考核后方能毕业。

  七、其它事项

  (一)本简章最终解释权归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及体育部。

  (二)报名和测试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考生往返路费、食宿费自理。

  八、联系方式

  招生办:010-62325294

  体育部:010-62334386、010-62332427

  监督电话:010-62332229

  申诉或举报邮箱:jiwei@ustb.edu.cn

  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部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