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

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

时间:2021-07-19 09:00:11     作者:高考加油站

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

 

一、学院概况

1.学校名称: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

2.学校代码:14280

3.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4.办学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5.校址:河北三河经济开发区

6.学院简介:

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是2010年2月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报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实施高职(专科)层次教育。

学院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区位优势明显。学院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核心地带—河北省三河市,位于北京以东20公里,毗邻北京城市副中心,京哈、京秦高速、京哈铁路新线、北京轻轨平谷线,距学院均不足10公里。

学院办学条件优越,校园环境优美,设施装备精良。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218人,成教在校生497人,校园总占地近600亩,总建筑面积21.8万平方米,固定资产8.77亿元。拥有多媒体教学楼和实验教学楼8栋,高标准专业实习实训室80个,现代化实训车间1.2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137万元。学院图书馆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29.5万册,电子图书29万册。

学院内设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组织宣传处、人事处、后勤处和财务处等8个党政群团管理机构,财经系、计算机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部等5个教学机构和信息中心、图书馆和培训中心等3个教辅机构。学院现有教职工270人,其中专任教师201人,专业带头人24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位的教师150人。

学院坚持立足廊坊和三河,以培养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办学定位,构建了学历教育、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三位一体的办学平台。学院设有机电工程系、财经系、计算机工程系、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部教学单位,开设书法、无人机应用、空乘、计算机网络技术等20多个专业。其中书法专业为河北省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数控技术专业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会计专业为河北省骨干专业。2017年,学院被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评为河北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学院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思路,先后与中国书法家协会、北京翔宇通用航空集团、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北京韦加无人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软件园、云科未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多家业内知名企业和单位开展深度合作,基本实现了招生与招工、毕业与就业的零距离对接。

二、招生专业

经河北省教育厅批准,2021年我院招生专业有: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工业机器人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飞机机电设备维修、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电子产品制造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动漫制作技术、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大数据与会计、现代物流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高速铁路客运服务、艺术设计(书法方向)、书画艺术(国画方向)专业。

三、招生计划

2021年分省分专业具体招生计划以各省教育主管部门公布的计划数为准(请登录学院招生就业信息服务网http://zsjyxx.lfyjzjxy.com查询)。

四、录取规则

1. 严格执行教育部招生政策,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2. 考生身体条件应符合教育部等三部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新生报到后,学校要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和身体复查,对于弄虚作假、不符合录取条件的将取消入学资格。

3.相关专业招生要求:

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高速铁路客运服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有要求,详询院校。

4.对投档成绩相同考生的处理:

在未实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省份,投档总分(含政策性加分)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

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省份,投档总分(含政策性加分)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依次按语文、数学两门成绩之和、语文、数学两门中的单科最高成绩、外语单科成绩、首选科目单科成绩、再选科目单科最高成绩、再选科目单科次高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5.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办法:

(1)对于未实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省份的进档考生,在高考成绩达到各省专科录取分数线的前提下,学院对进档考生,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的考生(专业计划已满),按其第二专业志愿录取,依此类推。当考生填报的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时,如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则随机调剂到没有满额的专业;如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予以退档。

(2)对于实行“院校+专业组”志愿方式的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进档考生,依据投档分数进行专业安排,同一专业组的各专业志愿间不设专业级差。按照以上规则进行专业(类)录取后,如有未满额的专业(类),学校对不能满足专业志愿但服从专业调剂的进档考生,根据投档分数进行专业调剂录取。

(3)对于实行“专业+院校”志愿方式的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进档考生,在专业(组)内按投档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当考生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不进行专业调剂,做退档处理。

6.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

(1)考生的文化成绩和艺术专业成绩需要达到各省相应批次、科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各省相关招生要求。

(2)在提档和分专业录取时,我校认可各省优惠加分。

(3)对于艺术设计(书法方向)、书画艺术(国画方向)等专业,我校认可各省相关艺术类专业统考(校级联考)成绩,并认可各省投档规则,在已投档范围内,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依据专业统考(校级联考)成绩录取,同分考生依次比较高考文化成绩总分(含优惠加分)、语文、数学、外语成绩,择优录取。

7.选考科目要求: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所填报的专业(类)志愿需满足该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各专业选考科目要求以当地公布为准。

在河北省招生的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是:首选科目要求: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科目要求:不提科目要求。

8.符合加分或降分条件投档的考生,按教育部和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制定的相关政策执行。

9.各专业外语语种不限,新生入学后公共外语教学为英语。

10.所有专业男女比例不限。

五、新生入学复查:新生报到后,学校要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和身体复查,对于弄虚作假、不符合录取条件的将取消入学资格。

六、收费标准

各专业学费标准详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的招生计划,学费待定专业的学费标准以省物价主管部门批准为准。

住宿费:800元/年。

七、资助和奖励政策

按照国家规定,学院设有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评定和颁发。同时,学院设有若干种校内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院设有贫困生奖学金、勤工助学岗位和生活困难补助等资助政策。

八、学历证书

学生在学校规定期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的,由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具印颁发经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学历证书(证书种类为普通高等教育毕业证书)。

九、联系方式

1.地址:河北三河经济开发区, 邮编:065200

2.电话:0316-3669104   0316-3669124

传真:0316-3669124

3.E-mail:lfyjzjxy@sina.cn

4.学院网址:http://www.lfyjzjxy.com

5.招生就业信息服务网:http://zsjyxx.lfyjzjxy.com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