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高三学子,共同战“疫”,百年哈工大与你相约!

@高三学子,共同战“疫”,百年哈工大与你相约!

时间:2020-03-03 12:01:00     作者:高考加油站

亲爱的高三学子们:

  见字如面。

  此刻的你或于窗前神思冥想,或伏于案前勤奋习作,或为疫情牵肠挂肚,或焦急等待开学的消息……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的学校无一例外延期开学。当前,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同时,春天的脚步正踏着有力的节拍向我们走来。在今天这样一个有着特别寓意的日子,哈工大本科招生办通过网络向全国各地的高三学子和家人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和期盼,诚愿大家身体安康,共祝祖国前路光明。

  此时的你不管身在何方,相信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都不会置身事外、无所触动。作为出生在21世纪初的一代人,之前你对战争的了解想必只停留在历史教科书或影像资料中,对17年前同样席卷全国的非典疫情也未必能感同身受,所以当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就这样真实地在身边打响,年轻的你刚开始可能会有些害怕甚至有些无措,但很快就和全国人民一起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洪流中,用你们的点滴努力为打赢这场硬仗增添着光热、贡献着力量。对于正茁壮成长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这无疑是一堂深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爱国从来都是具体的,具体到每个人、每一天、每件事。相信经历了这场战“疫”,未来的你们定能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勇敢地扛起强国使命、共圆强国梦想。

  作为享有“红色工程师的摇篮”美誉的高等学府,哈工大自1920年诞生的第一天起,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就贯穿在学校百年的发展史中,融入到一代代哈工大人滚烫的青春血液里。无论是反抗外来侵略时期,哈工大青年以坚定信念和血肉之躯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信仰的力量;还是新中国成立初期,一大批热血青年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哈工大,将最美好的年华都献给了教育事业和工业化建设;又或者是改革开放以来,数以万计的哈工大学子怀揣着科技报国、航天强国的理想,毅然选择投身航天国防事业,用青春和智慧助力神舟升空、嫦娥飞天,在哈工大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长河中,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是一以贯之的主旋律,更是哈工大青年始终不变的青春选择。

  关心、关爱、关注青年成长成才是哈工大多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困难不怕、哈工大是家”已成为学子口口相传的流行语。此次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发布《致哈工大学子的一封信》,在给每个学子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加强防护;2月2日,学校在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全体湖北学子和留校学子每人邮寄发放10只医用口罩,一同邮寄的还有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和校长周玉写的《致湖北同学的一封信》,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浓浓的暖意;此外,学校开发了“NCP疫情防控信息化平台”,让全国各地的学子通过线上的方式每日报平安,同时提供线上招聘、心理咨询等便捷化服务。

  全国各地的高三学子们,哈工大也在牵挂着你们每个人的安危冷暖。疫情当前,虽然不能向以往一样与大家面对面交流答疑,但学校组建了分省在线咨询群(具体联系方式请关注本科招生办微信公众号:hit-zs),方便学子和家长可以随时随地的咨询问题。在这里有几点温馨提示送给大家:

  1.防护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特殊时期,大家要加强安全防护,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也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2.停课不停学。希望大家做好复习计划,用好线上课堂,充分利用这段黄金时间查漏补缺、勤学苦练,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适当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抵抗力。

  3.保持平常心。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考验一个人的定力,凡成大事者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大家要善于将当前的挑战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涵养理性平和的心态,从容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挑战和困难。

  寒冬终将过去,暖春自会到来。在这场伟大战“疫”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见证者、记录者,胜利将属于坚毅、勇敢、团结的中国人民!我们有理由坚信,待到春暖花开时,全国各地的高三学子们将重回校园和课堂,向人生的另一场大考加速冲刺;我们也有理由期盼,守得云开见月明,学子们将考入理想的大学,自信从容地开启人生的新旅程。百年哈工大与你相约!

                     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