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中国人民大学公布2019年自主招生:计划招生人数减少至115人

中国人民大学公布2019年自主招生:计划招生人数减少至115人

时间:2019-04-01 14:55:04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中国人民大学昨晚公布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按照教育部自主招生“十严格”要求,人民大学今年在招生规模、报名条件及优惠分值上做出相应调整。今年,人大自招计划招生人数由去年的142人减少至115人,在报名条件中明确报考理科试验班专业考生的竞赛要求,优惠分值由往年的最高降至一本线录取变化为降20分录取。

  在招生专业及人数上,人民大学今年有人文科学试验班、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理科试验班(物理、化学与心理学)、理科试验班(环境理工、环境经管)4个专业大类招收自主招生的考生。记者注意到,今年该校总计划招生人数由去年的142人减少至115人,减少了27个名额。部分招生专业人数减少,包括人文科学实验班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哲学、历史学(含世界史)、考古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以及理科试验班(环境理工、环境经管)中的环境工程专业。其中,人文科学试验班文理兼招,其他3个专业类仅招收理科生。

  对于考生所需提交的报名材料,人民大学今年特别明确,报考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专业的考生,必须提供在2018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达到铜牌线的获奖证明;报考理科试验班(物理、化学与心理学)、理科试验班(环境理工、环境经管)专业的考生,须为中国科协举办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学科竞赛全国联赛省级一等奖及全国决赛获奖者,必须提供相应获奖证书。同时该校强调,论文和专利等非必要材料不得作为报名材料上传。考生须承诺提交的所有材料如有虚假内容,将取消今年自主招生的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由有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依照相关规定取消今年高考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暂停1~3年内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的资格。

  今年人民大学自招的选拔程序仍分为初审、初试、复试、资格认定4各环节,其中复试环节包括面试和体质测试,面试考查范围不限于中学教学大纲,考生自愿参加体质测试。测试项目为肺活量、立定跳远和50米跑,满分各100分,总分300分。

  在优惠政策上,人民大学去年的规定为人文拔尖人才资格生降60分录取,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降60分录取,或降至一本线录取。而今年该校明确表示,非高考改革试点省份资格生高考总分(含政策性加分)不低于该校在生源所在省(区、市)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和当地第一批次录取控制线的,将予以录取。另外,在报考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的考生中,对于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突出的优秀学生,上述优惠分值予以适当放宽;对于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特别突出的少数优秀学生,达到生源所在省(区、市)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者,予以优先录取。

  记者李祺瑶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