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河海大学今年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9月开始招生

河海大学今年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9月开始招生

时间:2019-04-01 14:47:40     作者:高考加油站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河海大学申报的海洋资源开发技术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两个本科专业获批,将从今年9月开始招生,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据介绍,增设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符合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顺应社会对海洋资源开发科技人才的迫切需求,遵循河海“以水为特色”“由河向海延伸”的发展方略。该专业将以海岸海洋空间资源开发与保护为特色,聚焦于海岸带及近海海域的空间资源、海洋可再生能源等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以及规划管理、海域生态修复等,拓宽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学科的研究范围,符合学校的学科发展需求,将进一步促进水利水电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海洋科学等优势学科专业交叉融合。

  另外,增设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符合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需求,顺应当前社会对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的迫切需求。该专业将结合水利部提出的“智慧水利”规划,利用学校现有的专业基础和学科优势,建设具有“水特色”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舒越)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