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政治  > 怎样提高学习成绩 高中政治如何复习

怎样提高学习成绩 高中政治如何复习

时间:2021-06-30 14:09:45     作者:高考加油站

  怎样提高学习成绩
  一、多花时间进行学习
 
  每天保证一定的学习时间,养成习惯。谁也不是天才,不可能不学就会。我们这些参加数学竞赛的同学,做过的习题不计其数。简单地讲,要取得好成绩,数理化是做题做出来的,英语是背单词背课文背出来的,语文是多读多写出来的。时间是“抓”出来的,每天一个小时,可以干很多事。20分钟可以背30个英语单词,20分钟可以读1~2篇好的散文。
 
  二、要方法很重要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先找对方法,这样做事才能更快更顺利,学习也是这梓的,比如背书,死记硬背这也只是一个死办法,到时候又没有记住又把脑袋给累坏了!最好的就是会梳理会归纳会抓重点会总结在学完每一篇文章或者古诗,都要反复的去理解去复习一遍,不要想着只要做好就行了,而是要做的更好
 
  三、确定目标
 
  标准要高,养成一下子把事情做到位的习惯。比如学数学,学了概念和公式不一定会做题,会做题了未必能讲明白,如果你按照能参加数学竞赛或者能讲明白的标准去学数学,那么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我的体会是,用高标准学习和用低标准学习所用的时间是差不多的,可结果却差很多。
 
  四、多下苦功夫
 
  你比别人差不要紧,那你就要比别人更勤奋,在学业上面时间花的更多,同时也要用心。在学的同时你要比别人学得更多,他不懂得你就要懂,你比别人笨没事。但是你要学会笨鸟先飞!要学会多问,不会的我就问不要不好意思!(同样是人你并不比别人差!)记住做任何事还是需要靠你自己的!
 
  拓展阅读:高中政治如何复习
  一、课堂
 
  课前花五分钟预习能事半功倍,可以搭配教辅资料列出的知识清单,以熟悉框架为重点。对有困惑的地方做好标记,上课着重理解,不要走神。政治课,到后期往往内容大,补充总结多。
 
  一走神就意味着失去了大量可以节省课后时间的精华内容。而对于模凌两可的板块,不要羞于问老师,要多问,囿于一时的羞涩并无任何意义。不要过于依赖课外书籍或培训机构。
 
  记笔记时,应以重点优先,补充优先,但不要为记而记,第一位的始终是理解透彻,记不完可以下课补,或者打印PPT。课后及时复习,梳理框架,能做到“天天过、周周清”的人,对知识结构的梳理自然更加深刻到位,文科妄想靠临时抱佛脚成绩大幅提升,不太可能。
 
  二、练习
 
  要正视政治课堂上各种形式的练习,有好题可以稍作记录。练习应以作业为主。一定要模拟考试的节奏,卡好时间完成。
 
  自己批改时不要弄虚作假,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一些奇妙的选择题选项与大题答案的高频高级表达,建议多进行积累。另外看大题的答案时,要思考其与书本知识和题目材料的双重联糸,挖掘语言表述与要点编排中的的逻辑层次,以框架的形式抠出给分点。
 
  三、考试
 
  考前,还是要进行必要的复习,重点是过遍一遍知识框架主千知识(主干知识),常用表达和易错点,并且可以看一下收集的好题找找题感。但不要过于纠结一些偏怪的知识点,也不要妄想将做过的题都复习完。心态要放松,暗示自己已经做了所有的准备,一定能行。
 
  考试过程中,要把控节奏,按照平时练习的经验进行,整体合理分配文综三科的时间。个人认为,政治答题时间不宜超过55分钟。审题很重要,第一信息永远是材料,要尽量对材料厘清层次,根据关键词和题千联系所学知识。选择题搞清主旨主体题干要求,排除错误选顶后再比对选择。大题表达要有逻辑层次与关联,分析要紧扣材料且直击要害,切忌罗嗦重复,生搬教材。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