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英语  > 英语听力反应不过来怎么办

英语听力反应不过来怎么办

时间:2020-10-09 11:27:03     作者:高考加油站

拖我们后腿的一个坏习惯就是很多同学没有英语的思维,在听到什么之后会在脑海里先翻译成汉语。这无形中就拖慢了我们的反应速度。

 

英语听力反应不过来咋办

多听、多说可以提高我们对语音的敏感程度。很多同学总是觉得录音很快,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录音就过去了,其实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你对英语语音的敏感度不够。这就导致你自己说英语的速度也很慢。试想一下,如果你自己说话的速度和录音一样甚至比录音还快,那你还会觉得录音里的语速快吗?

而多读多思考有利于扩大我们的知识面,提高我们的逻辑思维和理解能力,这样在听的时候就能对材料作积极的预测,而不只是被动地听,这无疑也能提高我们的反应能力。

英语听力考察什么能力

第一种能力: 考察考生基本的与人进行交流的能力

学生必须要能够理解日常发生在学校的一些熟悉的话题,然后还要能够根据已有或即使没有明确说出的信息做出推理的能力,以及还要去理解说话者意图的能力,并且能够明确的根据口语的语调和重音来分配和解读这些信息的能力。

第二种能力:考察考生以指导为目的的能力

学生必须全面的理解老师和其他学校工作人员为一系列非学术性目的所使用的语言:其中还包括课内和课外的用语。在听到此类口语的时候,学生必须要理解其信息的主要目的,然后根据说话者已有但是还没有明确说出的信息来做出推理。

第三种能力:考察考生以学术为目的的能力

学生需要理解学术材料里经常出现的演讲或者讨论内容的大意。这些演讲大部分都是以正式形式呈现并且展现出属于它们独特的口语特色。考生在听托福听力学术材料的演讲时,必须要能够理解它们的大意和重要细节,同时还必须能根据已有和暗示的信息进行推断,必须要能认清楚演讲者的目的,并且还要认清演讲者演讲中的修辞手段等。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