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物理  > 系统的搞好高三物理第二轮复习

系统的搞好高三物理第二轮复习

时间:2022-12-07 09:48:25     作者:高考加油站

 目的:综合能力突破

  第二轮复习的主要目的是突出知识的联系性,把知识点整合归类。复习重在学科内各项能力的提高,使学生树立全局的观念,把基础知识和内容网络化、立体化、有序地储存于头脑中,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有益于知识的提取和迁移,体现“宽、活、新”的复习特点.

  在二轮复习中,要解决好三个不等式:讲过≠学会,学会≠做对,做对≠做完。这三个不等式正好与高三的三轮复习相对应:即第一轮复习解决会不会的问题,第二轮复习解决得分不得分的问题,第三轮复习解决快不快的问题,因此二轮复习的任务是:①查漏补缺:针对第一轮复习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基础知识的复习和基本技能的训练,进一步巩固基础知识和提高基本能力,进一步强化规范解题的训练;②知识重组:打破章节界限,把所学的知识连成线、铺成面、织成网,梳理知识结构,使之有机结合在一起,以达到提高多角度、多途径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目的。特别是注意不同知识点的联系,构建好基础知识的网络体系。

  做法:

  确定专题,重组知识,完善体系复习期间穿插综合训练,不断查漏补缺.

  在这个阶段,结合学生的实际准备编写以下几个专题:(1)力和物体的平衡综合专题(2)力与直线运动综合专题(3)力与曲线运动综合专题(4)电磁学中的曲线运动专题(5)动量和能量综合专题(6)电场和磁场专题(7)电路与电磁感应专题(8)原子结构和原子核专题(9)力学实验专题(10)电学实验专题(11)热学专题. 摒弃现成资料,由教师执笔撰写,专题中包含典型例题引入、思路方法归纳、例题讲解、训练反馈等.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