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历史  > 高考历史怎么学才能学好

高考历史怎么学才能学好

时间:2021-06-30 14:03:20     作者:高考加油站

 1.读历史教材。
 
  “阅读历史教科书”需要“阅读”目录、序言、文本、插图、材料、地图、引文、笔记、思维问题和重大事件的年表。首先,在了解各章目录和内部联系的基础上,明确了本章所讲的问题,以及围绕这一问题的内容的哪些方面。第二,根据教材,分析归纳各个方面的几点,每一个方面包括什么基本知识,并以简洁的文字表达出来。第三,找出书中的关键词和关键词,明确什么是必须记住的,并抽出关键词来增强记忆。
 
  2.上课要专心听。
 
  课后记得更多,记住一些历史时期的背景。要了解历史事件,首先要对历史事件的背景有一个清晰的认识,然后才能了解历史事件的意义、作用、影响等,从而了解历史事件的记忆。读更多的历史书籍,不仅是为了拓宽你的知识,也是为了帮助你理解历史文本。
 
  3。知老知新,善于思考。
 
  研究是基于历史的记忆,所以不断审查先验知识和新的历史知识是必要的,这样不仅可以增强记忆力,也可以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休闲,比如,突然想到了一个名词或参与历史上一个故事,应该立即回忆教材的知识,如果可能的话,想通过其他渠道获得的历史知识和课本知识,理解知识,充分利用时间。
 
  4.整理和整合历史知识。
 
  针对历史知识中比较琐碎的问题,我们需要对所学的知识进行组织和整合,根据历史发展的一般规律,在教科书中整理出大量的史实,并将其简化为历史线索。建立骨干知识的结构和知识之间的关系。当然,在整合试题时可以参考研究,将上面的高光摘录或剪掉,反复消化,融入自己的知识。
 
  拓展阅读:高考历史考试答题技巧有哪些
  1、有效信息一定要组织到答案中
 
  许多考生对于历史试卷材料题的重视程度不足,阅读材料时往往是浅尝辄止没不求甚解,不从材料的内容中寻找突破口,而是一味的根据设问寻找教材知识的结合点,冥思苦想,绞尽脑汁,却还是不能从教材的内容中组织成确切的表述,但其实在一些材料本身就隐含答案。
 
  2、不要在试卷中留白
 
  考生在答高考历史的时候,遇到题意不能理解或是不会做的题目的时候,千万不能因为对题目有一些不理解或是觉得自己该题写上业不得分,就什么也不写。写上去的内容逻辑不一定是正确的,但是一旦写到得分点也是能得分的,所以千万不要在历史试卷中留白。
 
  3、答题语言要科学规范
 
  一些考生在答历史题的时候用词不是很规范,不善于用专业语言,甚至是让人忍俊不禁。所以考生在平时做题的时候,要注重语言表述的正确性买就是要求考生在组织答案时必须要想教材语言回归,使用历史学科的语言。
 
  4、答题层次要清晰
 
  在考生答历史试卷时,提倡大家要分点答题,体现序号化,段落化。考生要注意答题格式的规范性,一些学生的答案从头到尾不分段落,不分层次,不要标点,条理不清,逻辑不同。这样阅卷老师看的时候很费时费神,难以寻找得分点,而且会使阅卷老师对你的印象大打折扣,往往对一些可给也不可给分的临界答案判了死刑。
 
  高考热门专业有哪些
  1、临床医学专业
 
  临床医学,永远都不会过时,如果就读的是八年制,则是最为划算的投资,毕业以后,各大医院可以进,拥有一门过硬医术的毕业生,是十年后最不怕失业的学生!相对于其它专业来说,临床医学的就业前景,是十分乐观的。这个专业,最好学英语,而且要考研,这样的话,才能在就业以后,比其他同学更快升职,拿到高薪水。
 
  2、人工智能专业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怎么能缺少得了人工智能这一专业呢,而且,相信在十年以后,人工智能已经完全占据了生活,各行各业都已经离不开人工智能,因此,这一专业的就业面十分广阔,用武之地也很大!随着受重视程度的增强,人工智能还将走入高中课程,让更多的学生早接触,早学习,因此,这一专业还是很有发展潜力的!
 
  3、金融专业
 
  时代在进步,还是离不开金融行业的,因此,学习金融专业,依旧是大势所趋。就像某同学所说:因为人会生病,所以医生不能少;因为人生不顺,所以律师不能少;因为需要理财,所以金融不能少。根据发达国家上百年的经验,这三种职业一直都是高收入阶层,至于其它行业,起起落落都有吧。
 
  4、计算机相关专业
 
  互联网行业正在以摧枯拉朽之势改变着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而它们巨大的吸金能量和对人才的巨大需求和渴望,也使得这两年互联网企业的涨薪速度曲线几近陡直向上。一般来说,在一线城市,在实际上入职后的2、3年里就很容易拿到10万元以上的年薪。而在三线互联网公司,同等条件下,普通技术员工的年薪一般能达到15万元左右。而准二线的互联网公司的普通员工薪水基本也能达到或超过20万元,与许多传统行业相比,这样的收入水平绝对令人艳羡。工作经验超过5年后,互联网企业中的收入差距就会拉大。所以计算机相关专业是非常吃香的。
 
  5、外语类专业
 
  随着我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外语类人才需求十分可观,就业前景十分看好,除了英语外,日语、俄语、韩语、意大利语、德语、法语等专业十分看好。金融、通信、传媒、咨询、体育、物流等领域需要小语种增多。拥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人才将更加吃香。
 
  6、建筑类相关专业
 
  虽然现在房地产业有压力,但是建筑专业的人才一直供不应求,中高级人才十分缺乏,特别是公用建筑、民用建筑、与房地产相关的专业,建筑、设计、策划等依旧供不应求。制造业更新换代急需补充新鲜血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需要专业人才。
 
  7、师范类专业
 
  从目前城市就业情况来看,师范类学生供求大体平衡,民办教育机构需求量比较大。在师范各类专业中,需求量大的有教育学、特殊教育、教育技术、数学、汉语言文学。特别是幼儿教育和小学学前教育高端教师需求量巨大。
 
  8、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市场营销的涉及面相当广泛,涉及到医药、电子商务、国际会计、(国际、网络)营销、营销(策划、管理)、旅游市场营销、商务策划管理、医药国际贸易、商务策划与管理。
 
  9、法学专业
 
  从国家公务员招聘来看,政府部门对法学毕业生需求比较大。我国对该专业需求比较大。特别是涉外专业人才,立法机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仲裁机构等每年需要大量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本科生不能完全满足新形势的需要。而法律硕士有非法律专业的背景,可以解决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和跨学科的问题。企业对法律特别重视,对法学专业人才需求越来越多。
 
  10、财会金融类专业
 
  目前我国金融类人才中缺乏能够充当“领军人物”的高级管理人才;精通外语、法律及计算机的复合型人才;有国际金融经营理念和从业经验的金融服务人才。财会金融专业的研究生正是这几类人才的后备军。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