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地理  > 2023年高考地理应该怎样冲刺

2023年高考地理应该怎样冲刺

时间:2023-03-27 09:06:40     作者:高考加油站

 地理事物的空间分布及特征是高考必然涉及的内容,尤其最后两道综合大题,往往以某区域为背景,考查空间判定和一系列自然、人文特征。同时地理事物繁多的内容向来也是复习难点,大家在复习时是要多花些功夫,重视课堂和老师所讲的做题方法。

  1高考地理复习的冲刺技巧

  1、注重地理基础知识的复习


  高考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根据近几年高考的考察形势来看,重要考察内容还是以基础知识为主的,基础知识占将近60%的比例,所以高三文科生在复习的时候还得注重基础知识的复习。

  2、注重地理基本原理、规律的复习

  高三文科生在复习的时候要善于归纳地理的基本原理、规律等,并且还要熟练运用。举个例子说明一下:等温线的判读题,做题的第一步是根据图上的数据判断出南北半球,数值由南向北递减那就是北半球,反之就是南半球;判断出南北半球以后,在根据等温线的弯曲方向判断冷暖,再分析原因,如果是因为海陆差异就要考虑季节,如果是因为洋流的影响的那就得考虑寒暖流。

  3、地理复习要狠抓主干知识

  高考地理在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命题的基本点是主干知识,也就是每个章节最主要的内容,然后根据主要内容进行扩展,对于细枝末节的知识点考察很少,因此高三文科生在复习的时候掌握就好,不用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死抠。

  在这里要说明一下,地理基础知识和细枝末节并不冲突,基础知识是以课本为主的重要考察内容,而细枝末节则是针对某个概念进行深层次的剖析,有些地理概念只需要记住就好,并不需要让你理解多深刻。

  2高考地理应该怎样复习

  1、我们应该认真阅读地理课本,掌握课本上的所有知识。在阅读教科书时,我们可以尝试这样做:阅读课文的标题,了解地理的主要知识,在心里建立最基本的框架,然后仔细阅读,掌握最基本的知识点;然后阅读笔记和地图,帮助我们理解课文。我们可以在课前和背诵期间做这件事。

  2、必要时,我们可以参考地理资料,帮助我们加深对教科书地理知识的理解。

  3、积极思考、注重培养空间思维能力和发散思维能力。我们在该地区的空间定位,两个是至关重要的。例如,面对一个经度和纬度,我们首先确保它在大陆,哪个国家,然后我们将开始认为这个国家的一些特征,如自然条件、经济水平等。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