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办访谈  >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次在闽实行“双轨制”招生 综合评价录取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次在闽实行“双轨制”招生 综合评价录取

时间:2019-04-26 15:41:07     作者:高考加油站

日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发布了《2019年福建省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明确了综合评价招生的报考条件、招生专业、录取办法等内容。据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福建招生组负责人介绍,2019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次在闽实行“双轨制”招生模式,即同时实行完全依据高考成绩录取模式和综合评价631录取模式,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同样按照大类招生,第二年选定专业方向。有意报考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的福建省考生需在5月5日前登录该校官网(www.cuhk.edu.cn)进行填报,并于6月11日或12日任选一天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园参加入学测试。

  一、选拔对象

  2019年福建综合评价途径的选拔对象需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具有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含往届生);

  2.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成绩(4门)等第为“良好”;

  如会考成绩等第为4门“良好”以下,全部“合格”以上,满足以下条件亦可报考: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赛区、全国作文竞赛、全国英语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并经我校招生委员会审查认可的。

  3.由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课程以英文授课为主,非英语语言考生请慎重报考。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2019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福建省投放普通类统招提前批次招生计划的同时,另外投放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具体招生代码、招生专业及计划等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为准。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按大类进行招生,第二年选择专业方向,同一学院内专业选择原则上不受限制。学生入学后首年修读所在学院的基础及通识课程,第二学年选定主修专业。

 

学 院 报考大类/专业 科类 所含专业
经管学院 经济管理试验班 文理兼招 市场营销
国际商务

·环球商务管理

·环球供应链与物流管理

·环球商务与创新

经济学

·应用经济学

·经济科学

金融学
会计
理工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联合招生

(两个学院联合招生,不受报考大类限制,第二学年在两个学院内选择主修专业)

理科试验班 只招理科 统计学

·统计科学

·数据科学

·金融统计

数学与应用数学 

·理论数学

·应用数学

·金融数学

生物信息学(本专业属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
工科试验班 只招理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电子信息工程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
人文社科学院

(按学院招生,不受报考专业限制,第二学年在本学院内选择主修专业)

翻译 文理兼招 翻译
应用心理学 文理兼招 应用心理学(2019年新增)
经管学院与理工学院联合招生 金融工程 只招理科 金融工程

·量化金融

·金融科技


  三、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5月5日

  2.初审结果:5月28日起

  3.评核缴费:5月31日前

  4.入学测试时间:6月11日或6月12日,可选其中一天。

  5.入学测试地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6.入围名单公示:6月21日起

  四、录取办法

  1.参加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综合评价入学测试且入围的考生,须参加2019年福建省高考,高考成绩须达到福建省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

  2.学校依据考生志愿,按考生综合评价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当综合评价成绩相同时,将依次以考生的高考成绩、入学测试成绩和英语单科成绩的高低进行录取。

  综合评价成绩=高考成绩(占比60%)+入学测试成绩(占比30%)+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成绩(占比10%)

  综合评价录取总成绩满分为750分。其中,高考成绩按考生高考分数的60%比例计算;入学测试成绩满分为225分,按入学测试的实际成绩计算;考生高中阶段的四门会考成绩以考生实际等第计算,“优秀=A”、“良好=B”、“合格=C”、每出现一个B减1.5分;每出现1个C,减2.25分。

等级 AAAA AAAB AAAC AABB AABC ABBB BBBB 以此类推
计分 75 73.5 72.75 72 71.25 70.5 69 ……

  五、奖学金情况

  港中大(深圳)设置了入学奖学金和高额的助学金,2019年福建高考成绩文科全省前20名、全省前100名、全省前200名、全省500名以内,理科全省前50名、全省前300名、全省前600名、全省900名以内,将分别获得每年12万的全额入学奖学金、每年9.5万人民币的全免学费入学奖学金、每年4.75万的半免学费入学奖学金以及每年3万的励耘奖学金。

  5月15日前,可先在学校网站申请四年12万的“博文奖学金”,满足以下其中一个条件即可申请:

  (1)高三大型模拟考试成绩预计达到理科全省前2000名,文科全省前600名

  (2)学生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

  另外,已经在5月15日之前申请了“博文奖学金”,并且在6月1日获得“博文奖学金”资格的学生也可继续叠加四年12万至48万不等的入学奖学金。

  福建招生组联系方式:

  福建QQ咨询群:335096902

  招生热线:0755-84273500

  具体招生政策请参见《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年福建省综合评价招生简章(http://admissions.cuhk.edu.cn/zh-hans/news/10268)。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