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独立学院  >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春季植树节启动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春季植树节启动

时间:2022-03-25 08:52:05     作者:高考加油站

 3月12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团委联合后勤保障部门在学院北区后花园举行2022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春季植树节活动。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院长助理杨涛、学生处处长胡纯、团委书记滕婵娟及团委相关老师、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初春的中午,阳光明媚、微风习习。田地里的树坑已经挖好了,一捆捆的树苗静静地躺在路旁,等待着学院师生用双手为它们赋予新的生机。在抵达植树的地点后,负责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植树的方法和技巧,并给大家做了示范:“树苗一定要扶正了再填土,土填到树根三分之二处时要把土踩实,这样树苗才能栽的结实。”同时也叮嘱同学们在植树时一定要注意疫情防控安全,全称佩戴好口罩。
  
  植树过程中,师生每三人组成一个植树小组,在掌握了种植和养护方法后,师生一起挽起袖子,拿起铁锹,或挥锹铲土,或扶树夯土,或提桶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生机盎然的劳动景象。“这是我亲手种植的第一棵树苗,想到自己的劳动果实将在付家村生根发芽非常激动,既代表了我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福,也是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赵荣玉同学兴奋地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两排整齐的树苗挺立在花园里。师生代表用实际行动改善校园生活环境,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最后谈到组织此类活动的意义时,滕婵娟说:“大学生义务植树活动主要是对大学生进行环境保护教育。每年我们都会组织类似的植树活动,来美化环境。因为植树节是一个全国性的节日,目的在于鼓励全民保护环境,爱护树木,不乱砍乱伐,培养大学生的环保意识。”
  

  本次植树节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绿色环保意识,提高了大学生参与植绿护绿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同学积极投入到环保行动中,把共建绿色和谐家园的绿色文化理念宣传到人们的心中,共同呵护我们的美丽校园。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