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独立学院  >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获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主动探索“1+1+X”数字科普新模式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获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主动探索“1+1+X”数字科普新模式

时间:2022-02-16 08:44:39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了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加强社科普及宣传工作的载体和平台建设,推动社科普及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提升社科普及工作水平。近日,陕西省社科联公布了第五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名单,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申报的“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大数据科学普及基地”位列其中。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依托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与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科)的专业优势,建设大数据科学普及基地,能更好地开展大数据科学普及工作,服务于陕西省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近三年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大数据科学普及基地”在校内外开展了各类社科活动,面向各类人群,不断普及大数据相关基础知识和社会常识。

  面向青少年,传递大数据作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技术变革所使用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在内的众多技术原理、科学知识与应用,传递大数据思维的转变与科学发展观,帮助建立大数据概念认知。

  面向社会群众,相关社科活动主要传递大数据所贯穿的各大行业的平台应用、金融衍生工具所具有的意义、优劣所在,以及如何规避大数据所带来的以信息安全为首的潜在社会问题,传递如何更好地将大数据知识为己所用。



             该校与企业开展各类社科活动

  面向企业,活动围绕“政府引导、名企引领、众创发力、特色推进”,传递“推动数据开发、加强技术研发、深化应用创新”的思想,为加快建设陕西大数据特色产业发展生态体系提供支持服务。面向社会组织与政府,以“服务国家决策、服务公共需求”为向导,根据不同的需求,提供有助于公共事业发展的服务等。    而此次该校“大数据科学普及基地”成功获批,对于推动数据科学与电子信息知识普及有着重要意义,更提供了一个主动探索“统一云网、一端多能、多主题”的“1+1+X” 数字科普新模式的良好平台。

  该基地面向社会各界各类人群,通过提供“线上线下”形式的一系列主题的科普活动,形成认识大数据、运用大数据、发展大数据的认知氛围,为增进大数据关键技术的研发,推动大数据技术创新体系以及大数据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思维环境与技术支持,形成协同推广、协同发展的健康大数据城市生态体系。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大数据科学普及基地展示区

  据了解,本次申报,该校上下齐头并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大数据教研室积极参与配合,优化整合资源,围绕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学院情况与未来发展,开展申报工作,经过层层筛选,顺利获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未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将以获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为契机,不断探索数据科学与人类生活的密切关系,继续致力于推进大数据相关的科学普及和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进一步通过课题研究、专题讲座、实操培训等多种科普形式,为提高公众认识、对待以及参与大数据应用、大数据分析的科学水平贡献力量,打造为融文化传承、创新展示、科普宣传、参与体验为一体的大数据科学普及基地。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