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独立学院  > 国之交在民相亲,民相亲在语相通——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与英国肯特大学共建网络中文课堂成功获批

国之交在民相亲,民相亲在语相通——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与英国肯特大学共建网络中文课堂成功获批

时间:2022-02-09 09:15:56     作者:高考加油站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2021年12月13日,“携手合作、共创未来—2021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中文联盟联合主办。

  13日下午,交流周启动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梧桐会堂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出席并致辞。启动仪式上,公布了获批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网络中文课堂的6所高校名单,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作为全国获批的6所高校之一,由田学军亲自授牌。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与英国肯特大学共建网络中文课堂成功获批,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亲自授牌

  本次网络中文课堂项目,是由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副院长张晨组织领导、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陈苗带领团队积极申报并成功获批。学院与英国肯特大学共建的网络中文课堂将成为第一个开展中文专业的网络课堂,在中文联盟平台支持下,开展远程网上中文教学,提供在线“教、学、考、研”一体化服务,开展以在线中文为核心的预科教育课程和“中文+职业教育”课程等,最大化满足英国学生的学习要求。


  英国肯特大学网络中文课堂代表通过视频方式与现场互动

  12月14日下午,本次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第二项重要活动——“网络中文课堂项目建设与合作模式研讨会”如期举行。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下属二级学院国际教育与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田永青、网络中文课堂中方代表陈苗、网络中文课堂外方代表英国肯特大学世界语言中心主任Dr Wissia和中文教学负责人苏茹,均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言,陈苗老师应邀主持会议第三议题。


  中方代表陈苗受邀主持研讨会“新落成网络中文课堂(巴基斯坦、德国、法国、西班牙、英国、巴西)及学校代表分享进展和未来规划”分项议程

  田永青从学院教育成效、文化精神、产教融合、国际教育基本发展概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做了介绍和汇报;外方代表肯特大学世界语言中心主任Dr Wissia 和中文教学负责人苏茹,分别介绍了英国肯特大学及两校近几年的国际中文教育合作;中方代表陈苗受邀主持研讨会分项议程——“新落成网络中文课堂(巴基斯坦、德国、法国、西班牙、英国、巴西)及学校代表分享进展和未来规划”,并以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基本概况、专业卓越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办学特色成效、未来国际中文教育发展规划及网络中文课堂项目实施情况作了发言。



  语言文化的交流,能够架设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桥梁,有利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秉承“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交流好中国文化”的理念,稳扎稳打,砥砺前行,培养了一批批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开展了一次次中外文化交流活动。

  总结过去,笃行致远;展望未来,赓续前行。愿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外互惠互利,沟通交融,建构起文化交流的互信桥梁,共同推动人类文明向更深的层次迈进,共同促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