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独立学院  > 珠海科技学院(原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珠海科技学院(原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时间:2022-01-28 08:40:19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调度推进各地高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月18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毕业生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学校在招生与就业处多功能厅设立分会场,招生与就业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就业联络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了以《全员聚力、开拓市场,奋力推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为题的报告。他通报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全面分析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特点,并就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从完善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促进机制、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完善就业统计发布机制、持续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加强组织领导等七个方面、二十四项举措部署了就业工作任务,要求确实做到宏观上要有数,要放眼于社会供需匹配情况,大力巩固拓展岗位资源;微观上要有人,要精准及时做好指导服务;结构上要建机制,优化岗位资源结构,调整培养结构;模式上要创新,实现线上线下有效结合;行动上要更主动,共同举办好校园招聘月、促进周等全国性的就业活动;统计要更准确,努力完善就业统计与评价制度,建立有效的反馈机制;工作谋划要更系统,理念、组织、行动、制度相统一。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从全国就业中心机构改革的职能变化、过去一年中心主要开展的就业工作、今年开展就业工作的重点提醒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就业工作总体情况。

河南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中国政法大学、黑龙江大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和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分别从落实责任、开拓岗位、指导服务、困难帮扶、人才培养改革、实习实践等方面作了汇报交流,并就公务员考试中应届生身份界定等毕业生关注的问题提出具体建议。

学校将深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站在政治、民生、育人的高度重视并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把握当前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利用寒假期间持续做到线上招聘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打烊,扎实开展全面、精准、及时的就业指导服务,确保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我校在招生与就业处多功能厅设立分会场

组织线上形式参会

组织线上形式参会

组织线上形式参会

 

组织线上形式参会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