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职高专  > 关于选报宁夏2024年高职分类考试职业技能测试类别的通告

关于选报宁夏2024年高职分类考试职业技能测试类别的通告

时间:2024-02-23 14:39:39     作者:高考加油站

  关于选报宁夏2024年高职分类考试职业技能测试类别的通告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2024年高等职业教育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考试报名办法》(宁招委办〔2023〕12号)的要求,考生报名时可选报职业技能测试类别,现将选报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选报条件和范围

  已参加我区2024年高等职业教育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考试报名的考生,方可选报职业技能测试类别。

  1.报考中职升应用型本科类的考生,必须选报一种职业技能测试类别,参照《宁夏2024年高等职业教育分类招生职业技能测试应用型本科专业目录》(附表1)选报。

  2.报考中职升高职(专科)类的考生,可选报一种职业技能测试类别,参照《宁夏2024年高等职业教育分类招生职业技能测试高职(专科)专业目录》(附表2)选报。

  3.凡已参加年度高等职业教育分类招生考试报名,并且报考职业技能测试试点专业的考生,必须选报相应的职业技能测试类别,并参加职业技能测试。

  4.申请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入学的考生,同时申请免试的院校和专业,填写《宁夏2024年应届中职毕业生申请免试登记表》(附表3)。

  5.各职业技能测试类别的测试办法可登录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nxjyks.cn)查询。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2024年高等职业教育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考试报名办法》(宁招委办〔2023〕12号)执行。

  二、选报时间和流程

  (一)选报时间。2024年1月9日至11日,逾期不再补报。

  (二)选报流程。1.报名参加职业技能测试的考生,登录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进入考生报名账户,选报职业技能测试类别。2.申请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入学的考生,持相关材料,到报名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现场办理申请免试手续。

  三、资格审核

  申请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入学的资格审核: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须持国家级或自治区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宁夏2024年应届中职毕业生申请免试登记表》一份,考生申请资格由学籍所在学校认定,考生申请由报名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汇总;往届毕业生须持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考生申请资格由报名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认定和汇总。

  四、相关要求

  请各县(市、区)按照要求,指定专人按时完成此项工作。在选报过程中做好相关政策解释,确保考生准确理解政策要求,顺利完成选报工作。

  附表:

  1.宁夏2024年高等职业教育分类招生职业技能测试应用型本科专业目录 点击查看

  2.宁夏2024年高等职业教育分类招生职业技能测试高职(专科)专业目录 点击查看

  3.宁夏2024年应届中职毕业生申请免试登记表 点击查看

  4.宁夏2024年应届中职毕业生申请技能拔尖人才免试汇总表 点击查看

                          宁夏教育考试院

                          2023年12月27日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