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独立学院  >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

时间:2024-02-23 14:27:56     作者:高考加油站

  1月12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琳、副院长翁连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部全体教师参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潘昊主持。


              (图一)成立大会现场

  翁连正代表学院宣读了《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的通知》,通知指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决定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的基础上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二级教学科研机构,负责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承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


      (图二)副院长翁连正宣读《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的通知》

  刘琳在讲话中指出,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既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基础工程,也是学院转型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图三)党委书记刘琳讲话

  刘琳强调,要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为新起点和重大契机,以新的思路和得力举措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二是带好队伍,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学队伍。当前,思政课教师的人员机构、学历水平并不合理,必须做出调整和完善,实现学历、职称的双提升。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三是讲好中国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向广大师生讲好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故事,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积蓄力量。

  会上,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一表态,要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为新起点和重大契机,以中央和教育部的文件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对标,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和学院董事会的支持下,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做好学院建设工作,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赋能,为高新学院的转型发展助力。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