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独立学院  > 【节能领跑 绿色发展】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荣获“节能工作先进单位”

【节能领跑 绿色发展】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荣获“节能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4-02-23 13:59:31     作者:高考加油站

  2023年12月26日,陕西省节能协会在西安召开第四届理事会2023年工作会议。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荣获“节能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近年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持续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健全体系,夯实基础,加大节能减排管理力度,将节能理念贯彻到各项工作中,确保了节能减排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图一)会议现场

  2023年7月11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配合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举办了2023年陕西省节能宣传周进校园宣传活动,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董事长孙龙杰在活动启动仪式中表示学院将以“节能降碳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强化广大师生生态保护、节能降碳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节能低碳校园,提倡低碳生活方式,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图二)参会领导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在学院校园环境建设方面坚持把“金山银山,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和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等基本理念,作为建院办学的指导思想,秉持ESG发展理念,履行企业对“环境、社会、治理”的道德责任,从学院建设发展规划、校园基本建设、教育教学活动、师生日常行为养成等方面,全面做好节能降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按照“楼在山水间,路在林荫中,景在花园里,人在风景中”山水园林式校园总体思路,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学生的宗旨,打造现代化的绿色生态校园;新建建筑积极推行绿色建筑标准和节能环保要求设计和施工;在水电暖保障中,推广使用节能降碳技术和产品,采用中水回用系统、雨水净滤蓄用系统,建设运行校园能源及水资源监管平台,推行绿色无纸化办公教学,倡导低碳生活学习方式,打造节约型绿色校园。

  同时,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与西安西科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深度合作,致力于绿色建筑、节能服务、节能技术推广应用、用能审计评价等节能技术推广和研究,其智慧能源管理平台、智慧水管理平台、智慧热管理平台技术水平处行业领先,该企业已与青海省政府、西工大、西安市儿童医院等政府、高校和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获教育部学校能效领跑者入库企业、西安市社会发展科技创新示范项目、科技“小巨人”企业等荣誉。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建校17年来,在省发改委、教育厅、西安市和长安区政府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学院先后被评为“西安市绿色模范单位”“西安市卫生先进单位”“长安区卫生先进单位”“陕西省节水型高校”首批“陕西省绿色学校”等荣誉,今后,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将继续发挥节能领跑示范单位的引领作用,持续践行绿色、环保、低耗、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图三)合影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