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独立学院  > 日本驻广州总领事贵岛善子一行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日本驻广州总领事贵岛善子一行访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时间:2024-02-23 14:27:01     作者:高考加油站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右)会见了日本驻广州总领事贵岛善子(左)一行


  1月12日上午,日本驻广州总领事贵岛善子女士、副领事福田雄介先生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访问。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余逸文会见了来宾。

  王瑞芳院长代表学校对贵岛善子女士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成果、国际交流等情况。他表示,2023年,学校迎来建校二十周年。自建校以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就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对日交流方面取得诸多成果。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专业是福建省内目前最大的日语人才培养基地,2018年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立的厦门中日交流之窗更是一个学生参与国际交流活动的重要窗口。很多学生、校友通过各类中日文化交流活动、留学合作交流项目到日本交流、工作生活。厦门中日交流之窗的开设也为嘉庚学院的日语专业提供了良好的教学资源,为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贵岛善子女士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开放办学的理念及多年来在中日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她认为通过外语的学习,进而学习及感悟一个国家的文化、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对于学生在毕业后成长为一名国际化的人才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她表示,广州总领事馆很期待与学校、企业等各方携手,共同推进中日之间在文化交流和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到访嘉庚学院是一个交流的开端,希望今后广州总领事馆与嘉庚学院及厦门中日交流之窗有更多的交流与互动。

  会谈结束后,嘉宾一行参观了位于图书馆四楼的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并和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余逸文及教师代表进行交流,了解学校近年来在中日文化活动推广方面的工作情况。贵岛善子女士对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多年来在中日文化交流活动推广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和肯定。她表示,广州总领事馆在活动物资及日语教学资源、人才支援等方面可以给予支持,也期待厦门中日交流之窗今后的活动更加活跃,为地区间的中日友好作出贡献。


  此外,贵岛善子女士一行还参观了厦门中日交流之窗物资陈列室、日本文化教室等场所。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