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空军预警学院

  • 火箭军工程

  • 陆军步兵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独立学院  > 奖项20+!中国设计40年·中国之星设计奖颁奖台“嘉”绩亮眼

奖项20+!中国设计40年·中国之星设计奖颁奖台“嘉”绩亮眼

时间:2024-02-23 14:30:05     作者:高考加油站

  2023年12月20日,“中国设计40年表彰大会·第十六届中国之星设计奖颁奖典礼暨绿色发展与创新设计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师生共捧回22个奖项。


           中国设计40年·设计事业新锐奖奖牌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数字媒体设计教研室主任崔文铮副教授荣获“中国设计40年·设计事业新锐奖”“中国之星设计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其本人作品也收获一项中国之星设计奖专业组优秀奖。数字媒体设计专业方向学子共获中国之星设计奖学生组数码设计赛道中的1个铜奖和18个优秀奖。

  中国包装联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级行业协会之一,成立于1980年。1983年,中国包协设计委员会创办的“中国之星”设计奖,至今已40年。此次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专业委员会联合北京印刷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等单位,举办“中国设计40年”表彰大会。大会共选出“设计事业终身成就奖”26名、“设计事业卓越贡献奖”51名、“设计事业突出贡献奖”(人物)128名、“设计事业突出贡献”(机构)42个、“设计事业新锐奖”(人物)109名、“设计事业贡献奖”(机构)27个。

  同时,本届中国之星设计奖征集到来自全国的申报作品共22611件/套,其中专业组8593件/套、学生组14018件/套。在中国设计40年的颁奖典礼上,颁发了中国之星设计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包装之星·杰出贡献奖等奖项。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子袁通桥凭作品《Andata科幻三维虚拟短片》获得铜奖。他表示:“为了达到更好的视觉效果,作品经历了非常多次的版本迭代,每次都推倒重来。“他特别感谢指导老师叶翔宇的悉心指导,“老师的帮助让我能够稳住心心态,稳步前行。这次获奖也让我有了挑战更高平台的勇气,我会不断探索,不断精进,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作为福建省唯一一位登台“中国设计40年”的高校教师,崔文铮表示,能获得行业专家、前辈与同行们的认可,备受鼓舞。他把这份荣誉视为新的起点,并表示,将继续在专业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数字媒体设计专业方向创建十年来首次组织大规模的比赛投稿。学生获奖数量占据了同赛道的三分之一,赛事负责老师崔文铮也因此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介绍学生的获奖情况时,崔文铮也骄傲地介绍了数字媒体设计教研室的老师们。他表示:“数字媒体设计教研室的每一位老师都有着极好的教育背景与专业能力,学生也都非常努力刻苦。在未来,大家将继续齐头并进,开辟出一个‘不一样’的天地。”

  崔文铮本科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装饰艺术专业,硕士毕业于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的计算机图像设计专业;2013年创建学校数字媒体设计方向,2016年创建学校虚拟现实与媒体艺术实验室;是中国首位获得国际顶级数字技术公司EPIC Games(虚幻引擎的母公司)资助的高校教师、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官方聘任讲师;其作为负责人的学校虚拟现实与媒体艺术实验室获得Epic“杰出教育合作伙伴奖”(中国第二所获得该奖项的高校单位)。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