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以军训之名,赴海棠之约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举行2023年二期军训开训仪式

以军训之名,赴海棠之约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举行2023年二期军训开训仪式

时间:2023-09-07 08:46:26     作者:高考加油站

 灼灼青春,当铸钢铁意志;巍巍军风,方显青年本色。为了激发新生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培养集体意识,磨练毅力意志,增强同学们的组织纪律性,尽快适应并融入新的学习生活。9月5日上午,西安海棠职业学院2023年二期军训开训仪式在田径场举行。西安海棠职业学院院长冯居秦等院领导、军训团代表出席了本次开训仪式。2023级全体学生、指导员以及承训教官参加。开训仪式由院团委书记、军训团参谋长康有为同志主持。


  意气风发、自信昂扬的少年们,那一刻,一份民族情、一种爱国心、一份责任感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渐渐升腾。2023年新生军训正式开始,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坚挺胸膛,斗志高昂,军姿飒爽,青春飞扬。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副院长、军训指挥部总指挥、2023军训团政委王智锦同志向军训团冯玉东同志授团旗。鹏程万里奋今朝,壮士豪情谱新篇。军训砥砺报国志,整装待发,扬帆起航。

  教官张新琦代表全体教官发言,他表示全体教官将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作风投入到军训之中。在训练中,做到科学训练,严格训练,安全训练,用良好的军人形象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向学院领导和同学们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指导员姜雅琪发出倡议:从今天开始,你们将以一名“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和作息时间,不随便脱离集体。要领略军人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难的崇高品质,同时也要发扬“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

  宋建国同学作为参训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始终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在锻炼中练就过硬本领和精湛技能,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

  军训团团长冯玉东同志表示,国防教育素质训练是一种严格的教育形式,不同于平时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训练辛苦,体力付出大,经常是汗水和泪水相伴,疲惫和喜悦并存,这种反差,同学们将在训练中亲身体会到,希望大家要做好思想准备。相信同学们面对紧张、严格的训练,能够树立勇于磨练、接受挑战的信心和勇气,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冯居秦院长代表学院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向全体指导员和参训学生们表示亲切慰问。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你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作为重要的国防后备力量,你们担负者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使命。通过军训,学习军事技能,磨练个人意志,既是大学必修课,也是青年一代奉献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责任和义务。在此,冯居秦院长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二是服从指挥,严格训练。三是精心组织,确保安全。


  二期军训开训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圆满结束,西安海棠职业学院2023级新生身着戎装,将在军训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军容军纪和饱满的激情,进一步经受身心两个方面的锤炼。


  少年不惧岁月长
  青春意气凌九霄
  未曾拼尽全力
  何谈肆意挥洒青春
  加油!
  军训的海棠人!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